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600最新渲染图曝光,8月底正式亮相,只卖25万依然没对手?

2021年07月31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月29日,坦克品牌独立后的首款车型坦克600正式下线,长城汽车在湖北荆门工厂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投产仪式。同时长城还正式宣布,坦克600将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中完成首秀。新款3.0T发动机将于年底实现量产,具备批量供货条件。

长城的产品序列里,坦克300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对标普拉多,坦克600的定位是中大型越野SUV,对标的是兰德酷路泽。

更高的定位,自然意味着更强的产品力。坦克600的实力究竟如何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延续硬汉风,气场更强

不得不说,长城的保密工作还是做得非常好的。马上要在成都车展亮相了,目前还只公布了手绘稿和渲染图,连正式下线的新车,也都是经过了重度伪装的。不过通过公布的信息,还是能看到它的设计特点。

坦克600完全延续了坦克家族的硬派设计风,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横向饰条填充,然后向前方凸出,非常霸气。新车采用了与坦克300相似的横条状日间行车灯,配合下方横向饰条,整体看上去还是挺精致的。发动机盖和前方进气口都是向上隆起的,显得肌肉感十足。

它的车身侧面运用了大量平直线条,营造出凹凸有致的造型,配合熏黑的行李架和外后视镜,看上去力量感非常强,气场十足。

从车身尺寸来看,坦克600的长度接近5米1,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比普拉多这样的普通中大型SUV,还要大出不少。

不过高度方面它与坦克300基本是持平的,毕竟坦克300的离地间隙已经达到了224mm,涉水深度700mm,估计长城觉得进一步加码意义不大。预计通过性方面,坦克600应该大致与坦克300是持平或者略强的。

(2)硬核性能,国内唯一

除了车身尺寸加大之外,坦克600相比坦克300最大的提升,应该是采用了更高端的动力系统。全新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相当狂暴,比起北汽和红旗所用的3,0T,它的整体参数更加出彩,算是目前自主品牌中唯一的这个级别动力。

根据长城之前披露的信息,首款3.0T发动机型号为"6Z30",压缩比为11:1,采用了V型6缸的布置。它的最大马力为354匹,最大扭矩为500Nm,最大扭矩对应的转速区间为1500-4500rpm,算是非常典型的性能取向设计。

全新3.0T发动机采用铝制缸体,这让它的重量更轻,并且散热性能更好。排气歧管被集成到了缸盖上,热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不仅暖机速度更快,冷启动时的噪音也更好。新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的燃烧方式,再加上双喷射系统,让喷油模式的控制更加精准,尽可能减少了积碳的产生,并且达成了38.5%的最高热效率,这让它在油耗方面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除此之外,新发动机还采用了同级罕见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这让它的废气流量和流速控制更加精准,增压压力的控制更加精确,既能提供更好的动力响应,同时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为了匹配3.0T发动机更加强悍的动力输出,坦克600配备了最新的9AT变速箱。它的速比范围比采埃孚8AT更广,并且设置了3个超速档,这让它的低档位轮端扭矩充足,高档位巡航转速低,经济性好。根据长城的官方信息,坦克600的变速箱在90km/h左右就能挂入9挡,驾驶感受相当顺滑。

除此之外长城还在这款9AT的基础上开发了一款9HAT混动变速箱,就是在9AT基础上加入了一个P2电机,这让它的动力极限更高,攀爬能力更加出色,更容易满足硬核的越野需求。不过混动车型应该会在下一步推出,8月底亮相的暂不包含混动版本。

(3)坦克平台立功,玩转硬核越野

坦克600依然是基于长城最新的"坦克"平台打造,该平台目前已产出了多款硬派皮卡和SUV,越野性能饱受好评。

根据长城披露的信息,坦克600采用了最新的悬架系统,既能为车辆提供足够的刚度特性,又有非常好的支撑性能,可以通过自身阻尼特性吸收化解震动。三把差速锁的配置也会延续到了坦克600上,可以提供非常强悍硬核的四驱能力。

新车依然会配备坦克掉头和蠕行模式两种高端配备,配合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一些湿滑路面如履平地。地形自动识别系统可以轻松识别雪地、泥地、沙地等路面场景,选择相应的工作模式。

相比其他的一些越野车,坦克600可能更适合越野"小白"一些,智能化程度高,不需要太多越野经验就能轻松操作。

除此之外,坦克600也会配备AI互联、OTA升级等车联网技术,确保车辆用起来更加方便。L2级自动驾驶功能也会加入,进一步平衡越野与生活,正是坦克品牌一直以来追求的。

估计和坦克300一样,很多人也会因为坦克600的颜值和配置选择它,即使不经常越野,它的使用舒适度也是不错的。

(4)终极目标,将越野车的价格打下来

坦克300推出以来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这主要得益于它均衡的产品力。一方面它的越野实力相当强悍,另一方面它的配置也非常丰富,舒适度也是非常出色的,再加上20万级的定价,很多用户表示,不越野也值。

而坦克600依然会延续这个路线,它采用了更强大的动力系统,有更大的空间,也有更强悍的越野配置,但价格依然会维持在亲民级别。根据长城的内部消息,坦克600的价格会在25万左右,这相比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霸道、陆巡们,无疑是非常优惠的。

这主要是由两点因素决定的,一是霸道们都是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进来的,而且普遍采用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这意味着它们需要承担高额的税费、排量税;二是这些车已经被一些无良奸商垄断了,他们通过不停的炒作,把这些车的价格炒到更高,从而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这些不同渠道的溢价,最终都加到车价上了,造成了当前市面上越野车天价的局面。

但随着坦克系列的热销,这些天价车都会逐渐回归到理性的价位。坦克300出来之后,一众进口的硬派越野车价格已经下来了不少,坦克600再上市,这个过程会进一步加剧。

真正理性的市场,会最终让这些溢价极高的国际品牌进行二选一,要么降价,要么就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5)功夫拍案

作为坦克品牌独立后的第一款车型,坦克600配备了长城最新的动力系统,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不过更令人振奋的还是长城新工厂的投产,那也意味着坦克系列的产能会得到比较大的提升,也许大家订车就不会那么难了。

马上成都车展就要揭晓了,你愿意等坦克600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