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C6发生严重事故,电动车起火谁之过?

2021年07月31日 16:4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30日早5点左右,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蔚来EC6在高速撞击隔离石墩后起火,车辆驾驶员不幸罹难。虽然电动车起火早已不是新闻,但此次发生事故还是蔚来、理想和小鹏三大造车新势力中首次事故致死案。

从事故现场的视频及照片能够看出,这辆蔚来EC6的车头部分以及驾驶舱已经完全烧毁,起火点明显在车辆前部,车尾部分相对完好。

在事故发生后,蔚来官方已经在其APP上发布声明回应。李斌表示将组织小组进行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上海蔚来汽车用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庆华同样表示会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和分析事故原因,根据事故车辆,能够初步判断其电池包完好并未受损。目前,蔚来汽车正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分析事故原因。

在此之前,已经有过不少的电动车起火的事件发生,基本上都是发生在充电时或是经过碰撞之后。也正是因此,各大电动车企基本上都在着手研发更安全的电池,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广汽埃安推出了弹匣电池,总之电池安全一向都是电动车发展中的重中之重。

在目前市售的蔚来EC6上,有着70度电的版本和100度电的版本,后者由蔚来和宁德时代共同研发,采用CTP无模组设计,并通过镍55度动力电池配方来保证动力电池的安全性。

但是问题来了,根据蔚来汽车目前的回应来看,这辆受损的蔚来EC6电池包还保持完好,那么起火原因又是什么呢?截止7月3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警八大队表示,这起事故正由该单位事故组进行调查,但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虽然此次事故的原因还不甚清楚,但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此前蔚来发生过的几起自燃事件。早在2019年,就有3辆蔚来ES8分别在4月、5月和6月接连自燃。正是基于此,当时蔚来汽车进行了事故调查后发现部分蔚来ES8的电池模组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对4803辆ES8车型进行了召回处理,这也成为了中国造车新势力品牌的首次召回事件。

关于新势力电动车的高速事故,很容易让人和辅助驾驶扯上关系。在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是否开启了辅助驾驶呢?除此之外,驾驶员没能及时逃离,是因为受到撞击后晕厥,还是因为车辆撞击后变形严重,车门难以打开呢?总之,这起案件还是有着不少的疑点,目前有关部门依旧在调查之中,希望能够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答复,让其他的蔚来用户也能心里踏实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