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桑塔纳:没防撞梁缺螺栓,降本增效技术在升级

2021年07月31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大众车,我们最期待的其实不是它增加了什么,而是好奇它还能减去什么……毕竟作为“降本增效”的优秀代表,总是要引领新潮流的。今天我们就把这辆大众桑塔纳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引擎盖

没有密封条

这辆车的发动机舱锁,有四颗螺丝的固定位置,但实际只装了两颗。

引擎盖不仅没有隔热隔音棉,而且连密封胶条也没有,下面的车体上也没有。也就是说,路上的水、土、泥……都会无情的往发动机舱里灌。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看到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这对于一辆廉价车来说,还是值得点赞的。

拆掉泡沫,看到内部只有一根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93毫米,能覆盖车头部分的64.81%。从工艺和材质能看得出来,与目前大众新MQB EVO平台完全不同,并没有副防撞梁设计,倒是与2012款的大众Polo极为相似。

前防撞梁到水箱的距离比较小,如果发生低速碰撞,预留的溃缩区比较有限,水箱比较容易受损。

前吸能盒比较简单,是单层冲压钢板焊接而成,只有一道溃缩褶皱,没有相应的溃缩打孔。

这辆车的前吸能盒一侧只有三颗固定螺栓,而吸能盒底座有四个固定孔位。以前只发现大众车后防撞梁爱少螺丝,没想到现在前面也少了。

后防撞梁

没有

拆掉后保险杠,也看到一根黑色的保护泡沫。

但拿掉泡沫之后发现,这辆车根本就没有后防撞梁,还不如我们之前拆过的朗逸。当我们翻看2012款大众Polo时,惊奇的发现这辆车也没有后防撞梁。

不同的是,大众Polo虽然没有后防撞梁,但还是留下了安装防撞梁的固定螺栓,给车主自行安装防撞梁的机会,而这辆大众桑塔纳连固定螺栓都没有了!

总结

“技术”又进步了 这辆大众桑塔纳的“降本增效”技术,可谓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除了没有后防撞梁之外,还取消了后防撞梁固定螺栓,甚至前防撞梁也省掉了两颗固定螺栓,引擎盖没有安装密封胶条。这辆车真是把“降本增效”做到了极致。 每一次拆大众车,都会得到意外的惊喜,都会学习到新的“技术”。如果其它企业想学习一下如何“降本增效”,不定期的买一买大众车,绝对是优秀的“省钱”教具。 从防撞梁部分,能隐约的发现这辆车桑塔纳并不是比较新的MQB平台,而与之前老款的Polo保持了一致性,所以很可能这辆车出自PQ25平台。那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解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桑塔纳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