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毁掉速腾的不是别人,就是那台1.2T发动机

2021年07月31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2T速腾的销量,没有太好。

因为市场份额被挤压,加上芯片产能两方面原因,曾经的销量老炮速腾正在遭遇一场新的考验,数据显示,6月份速腾完成7000余台新车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较大。

让人惊奇的是,曾经那一群不看好星瑞的人,在6月份卖出了破万的成绩,销量远远反超速腾。

​速腾下滑销量的背后,其实是不断放水的价格,目前入门版车型终端价格降至11万左右,已经与主流高端中国紧凑型轿车一个价格梯度。

如同我以上所说,速腾销量下滑的一个根本,在于芯片供应量问题。

其它品牌不太相同的是,速腾销量下滑比较严重的根本,就在于芯片控制了产能,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年销量200万的市场份额,芯片必须要有一个优先供应级,一般来说企业会优先把芯片分派给价格、定位更高的车型。

一汽大众体系内部,迈腾、探岳等车型芯片优先级更高,同时其还需要照顾到奥迪方面,速腾作为目前价格不高的轿车产品,利润率以及市场份额已经没有当年那样强势,这也意味着芯片的优先级,远远不如其他车型。

另一方面,速腾本身竞争力不强,也是现时代最客观的事实。

与当年相比,标杆车型速腾多了许多对手,尤其是中国自主品牌不断击打这种标杆车型市场,比如我以上提到的星瑞,在营销、技术以及市场方面把控很好,短短几个月销量反超速腾,这意味着速腾的市场被挤压,有可能会呈现出不可逆的情况。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速腾是最先也是唯一一个装备1.2T动力引擎的大众车型,小排量决定了更低的油耗,但同时更弱的动力也必须要被承认。EA211序列引擎的优势本就不在于动力,更小排量的1.2L发动机动力孱弱,即便有一颗涡轮,加速成绩日常也需要12秒左右。

目前来看,速腾定价虚高让市场很不适应。

1.2T速腾自动挡车型指导价达到14.69万,性价比并不高,此外科技感一直都是大众车型的短板,速腾这种两年前更新换代的车型,车机系统基本上没有任何智能化可言,对于市场来说,速腾价格必须要调整销量才能够有所好转。

​虽然芯片短缺,但速腾的价格让步空间依然在,目前依然拥有两万余价格让步,自动挡低配车型价格放低到了12万左右。

与过去车型相比,1.2T发动机彻底代替的就是曾经的1.6L自然吸气版本,从加速反应上来说更快,但从今天这个消费层面来看,如此小排量引擎应该被淘汰,速腾最应该做到的就是全系标配1.4T引擎,同时进行有效的价格下探。

毕竟今天的消费行业环境与当年已经完全不同,速腾坚守的是10年前的价格定位,这在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市场环境下很难会有出色的销量成绩。

​当然,速腾单说车型,竞争力依然强的出色,无论是产品质感还是操控感,在同尺寸车型中都是标杆,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优质车型,唯一的问题,就是在新环境中,没有能够在定价上紧随时代调整。随着速腾的对手越来越多,它的定位将会越来越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