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监控+人力排查!湖南物流总部多措并举保安全生产

2021年07月31日 22:17:03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近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疫情波及多个省份,湖南也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的风险在进一步增大。7月29日,记者在湖南物流总部了解到,该园区一直实施疫情常态化防控,除了组织员工接种疫苗,普及防疫知识,还定期发放口罩、酒精棉片等必备物资。

“我们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园区内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湖南物流总部负责人、实泰物流董事长吴畏告诉记者,从7月28日起,园区重启疫情紧急防控预案,采用24小时安保轮流值岗,设有专门的防疫检测点、消毒房和隔离点;并安排专职人员对车辆凭证登记,对司机进行测体温、消毒,并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红、黄码一律不准进入。

同时,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6月的安全生产月,湖南物流总部开展智慧物流园仓库安全隐患大排查,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公司安委会成员在集团总经理带领下,走进园区每一个仓库,仔细检查各个仓库的消防栓、灭火器、并测试消防水压,仔细检查电闸、电量的负荷情况;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整改、图片记录、整改通知等形式,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人。

此外,湖南物流总部还定期邀请黄兴镇消防大队宣讲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科普大讲堂”内容从实际出发,宣讲人员组织园区工作人员和商户集中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举例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同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练等方式,巩固消防知识。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吴畏表示,此次园区安全隐患大排查意义重大,不仅从检查中发现薄弱环节,予以重点整改和监控;重要地是对园区各商户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警钟,提高园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对树立良好的企业安全生产文化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吴畏介绍,湖南物流总部已投入300万元,充分利用监控设备、网络通信、数据库等信息管理技术,建立安全生产在线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视频监控的方式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正是湖南物流总部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力手段。”如今,只需在企业监控室轻轻一点,可随时抽取该公司各个区域的监控画面,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便立即预警,及时进行处理。

“除了智能监控系统的保障,我们每半年会开展园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每个月还开展细分领域隐患排查,每周三召开安全生产部署大会,每天早会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吴畏表示,园区所有的员工都是安全员,“智能监控+人力排查”协同配合,将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五星级智慧物流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