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仅售1329台,销量持续走低,途胜L为啥卖不动?

2021年08月01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1年4月份,深陷销量困境的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第五代途胜L,也就是2021款北京现代途胜L。从车身尺寸、配置、设计等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和提升。彼时,北京现代对于这款车应该是抱有一定的希望的。

途胜L

自从推出之后,截止到今年6月份,北京现代途胜L已经上市了3个月左右。从销量上看,这款车除了上市当月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之外,其余2个月的销量成绩,都表现十分惨淡。可以说,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整体表现十分惨淡,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5月份、6月份,北京现代途胜L的单月销量分别为3806台、1728台、1329台。整体上,上市首月,途胜L仅仅3806台的单月销量成绩虽然不够出彩,但是也是相对可圈可点,并非一无是处。

​途胜L

但是,随后的5月份和6月份,途胜L的销量呈现持续下滑趋势,而且下滑幅度非常严重。尤其是2021年6月份,第五代途胜L的销量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途胜L单月销量为1329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途胜L单月销量下滑了81.11%。与2021年5月份相比,途胜L的销量下滑了23.09%。

这个销量数据显示,对于途胜L来说,非常危险。众所周知,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如果不能在前3个月获得了较好的销量成绩,那么这款车就很难实现逆袭了。

这一点,我们从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可以预料,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又是一款沦为炮灰的车型。

​途胜L

平心而论,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一款新推出的SUV车型,现代途胜L在车身尺寸、平台等方面,都表现了一定的诚意。而且,从售价区间上看,第五代途胜L的售价区间在16.18万元-20.18万元,也表现了一定的诚意。

那么,问题来了,“空间更大、价位区间更低”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为何销量表现如此惨淡呢?车宇世界认为,以下几方面的因素,发挥着较为重要的作用。

​ 途胜L

现代途胜L虽然售价区间表现了一定的诚意,但是产品力、配置等方面并不占据优势,导致竞争力较低。不可否认,北京现代途胜L空间更大,在一些软件配置上也表现了一定的诚意,售价也比较低,但是这款车依然并没有太大的性价比优势。

比如说,配置方面,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后备箱等配置,只是顶配车型才配备。入门版的车型可以说“要什么没什么”,整体表现非常寒碜。

不仅如此,第五代途胜L全系没有感应雨刷功能、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转向辅助灯、前雾灯、真皮座椅等配置。

途胜L

尤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第五代途胜L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可以说较为难以接受。对于一款17-22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来说,这款车居然全系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不是稳定性、平顺性和耐用性更好的AT变速箱。显然,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很难接受的。

不仅如此,实际体验方面,第五代途胜L还存在着内饰异味大的情况。这一点,我们从车主的体验,就能看出端倪。

途胜L

此外,新款途胜L的噪音控制方面,也有很大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第五代途胜L的噪音主要集中在胎噪大、风噪大、发动机噪音大等方面。

比如说,有车主反馈称:“隔音效果偏差,家人偶尔想睡觉都会被吵得睡不好”、“车的隔音效果有点差,胎噪和发动机噪音很明显,特别是上了高速之后,得开音乐才能减少噪音带来的影响,乘车舒适感大打折扣”等。

途胜L

本文结语:

途胜L之所以折戟中国市场,有着多方面的因素。除了前文提到的产品力不足、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性价比低等之外,北京现代品牌形象下滑导致其溢价能力较低,也是较为重要的原因。

毕竟,如今的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已经是“摇摇欲坠”了,只是靠IX35、伊兰特等经济车型支撑。只是途胜L、索纳塔等定位相对较高的车型,则几乎是全线溃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