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同质化”的ID.6CROZZ,能否成为智能SUV阵营的“定义者”?

2021年08月0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火热的新能源车市场浪潮下,虽然绝大多数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的新能源产品,但对比传统燃油车来讲,车辆尺寸、价位、个性化的极致细化实现的细分市场覆盖程度而言,当下新能源车产品覆盖不足的情况依旧十分突出。

而作为迈入新能源市场较晚的一汽-大众来讲,在今年三月交付第一款纯电动SUV-ID.4之后,紧接着又带来了ID.6CROZZ,定位于 “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

此前在“ID. Day科技嘉年华暨ID. 6 CROZZ交付之夜”时,马拉车市也在现代五项场地内,亲身体会了这台中大型纯电SUV的各项硬实力。而时隔10天,马拉车市受邀参加了一汽-大众“出城八百里 ID.6 CROZZ 48小时纯电生活志”主题试驾活动。此次试驾,可以说更全面的体验了这台智能纯电SUV的产品硬实力。

长途旅行,一直是很多纯电动车主敢想不敢做的事,毕竟在续航、充电等问题上,一直是纯电动车的“软肋”。而我们此次试驾的路线,则体验了ID.6 CROZZ续航无忧、补能无虑的产品优势,以此唤醒用户对纯电汽车远行的渴望。

ID.6 CROZZ被称为“移动的ROOM”,6座/7座的座椅布局,加上后排仍能放平的座椅设计,让ID.6 CROZZ的大空间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满足用户“带着家和家人一起出行”的需求。此外,2.17㎡全景天幕、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等配置,给予用户更优质的家庭出行体验,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成都-雅安

从成都出发前往雅安,路线主要以成渝环线高速为主,路况虽然较为简单,却是考验ID.6 CROZZ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车搭载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除了可以显示车速、电量等数据外,还直观地把驾驶辅助及导航指引信息显示在现实路面上。

路径及转向提示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大幅提升了驾驶趣味性和科幻感。这让我们在高速道路上,充分感受了科技的趣味和驾驶的安全。

雅安-木格措

从雅安前往康定的高速上,一路的隧道群,增加了我们的驾驶疲劳感,要知道高速行驶最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便是疲劳驾驶。得益于新车所搭载的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依托于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很好地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使得我们在长时间驾驶以及拥堵路况时的疲惫感得到极大缓解。

康定至木格措经过非铺装路面,ID.6 CROZZ配备的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展现出了这套“黄金组合”该有的车内乘坐舒适性,对于细碎振动过滤恰到好处,过沟过砍的压缩回弹非常积极,即使遇到较大的坑洼路,车身也没有大幅的晃动感。

木格措-折多山-康定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298米,它也是国道318线通往西藏的必经之道 ,也称进藏第一关。“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连续弯道、高原山坡等复杂路况,极为考验车辆的长续航以及后续补能能力。但ID.6 CROZZ 提供84.8KWh电池包、最高565km 的NEDC续航里程、支持7.2KW交流充电及100KW直流快充,有效保证路途电量供应。

从木格措景区出发沿途上坡路段,我们所驾驶的车辆显示电量为35%,续航里程140KM,从导航显示到折多山垭口里程为50KM。在我们到达折多山垭口时,续航电量显示8%,续航里程为32KM,说实话还是有一定焦虑的。不过前往康定的路况为全程下坡,我们将模式调至经济模式(B挡),随着一路的动能回收,当我们到达康定时,电量显示为35%,续航里程150KM,这一点让我们惊喜到了。

马曰:

在纯电动车逐渐功能“同质化”的当下,ID.6 CROZZ诸多硬核技术的加持和富有温度的智能化体验,诠释出了大众汽车对高端纯电智能SUV的独到理解。

凭借着在中国的成熟造车经验,一汽-大众正直面智能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新挑战,不断补全ID.家族产品,打造更环保、更智能的出行方式,同时推动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的建设,为日后电动化的庞大用户群体带来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