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愁卖的特斯拉再次降价、贾跃亭FF91首批车型售罄

2021年08月01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时间来到8月初,又到了车企公布上个月销量的时候,相信又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毕竟今年汽车市场并不太平,还未送走“缺芯潮”,车市又迎来了“电池荒”,对于各大车企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视线回到本周车市,本周汽车圈依然是大事不断。理想汽车将赴港上市、新版汽车“三包”法政策将实施、特斯拉国产Model 3又降价......

欲知详情,下面请跟着马拉车市走进一周车市,快速回顾本周车圈大事。

新版汽车“三包”法政策将实施

新能源汽车被纳入细则

7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并宣布该规定将于2022 年1月1日起施行。据介绍,新版“三包”政策最大的变化是,在“三包责任”相关条款中增加了关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故障“包修、包换、包退”的相关规定。

新规明确,家用汽车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出现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等情形的,销售者应当按照消费者的选择予以免费换车或者退车;销售者为消费者退换车时,应当赔偿消费者的车辆登记费、加装装饰费、相关服务费等损失;将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等专用部件质量问题纳入三包退换车条款;对家用皮卡车实施三包,将家用汽车污染控制装置的主要零部件纳入重大质量问题退换车条款。

家用汽车产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因质量问题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或者动力蓄电池起火的,可免费更换或者退货。

新规也对家用汽车产品在三包有效期内的更换或者退货作出了更为详细的说明,如若出现以下情形的,销售者应当更换或者退货:

1、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2次修理,但仍未排除该故障或者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

2、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3、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传动系统、污染控制装置、车身的同一主要零部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4、因质量问题累计修理时间超过30日,或者因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4次的。

另外,新规强化生产者的质量责任,要求生产者不得故意拖延或无正当理由拒绝销售者、修理者提出的协助、追偿等事项;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故意拖延或无正当理由拒绝承担三包责任的经营者,明确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实施处罚;借鉴国际通行做法,鼓励有关组织建立家用汽车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机制,便于利用第三方专业资源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公正、专业、便捷、高效的三包争议处理服务,同时降低行政和司法成本等。

马曰:

作为大件消费,汽车“三包”政策一直受到不少人的重视,但如今也有不少的问题,例如“换车推车难”、“补偿不确定”、“未确定损耗参数”等,更不用说现版对于如今逐渐成气候的新能源汽车了。

新版“三包”政策的发布实施,对我们消费者而言是绝大的好处,与传统燃油车有巨大差异的电动车重要零部件被加入,条文细则也更为详细具体,能够更好地避免经营者的“耍赖皮”,消费者也更容易“懂法”,维护自身利益。

理想汽车将赴港上市

一半欢喜,一半忧愁

近日,据港交所披露,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高盛、中金为联席保荐人,瑞银集团为财务顾问。理想汽车将寻求作为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发行人申请双重主要上市。

理想在招股书中表示,其正在开发新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平台,预计2022年推出基于此平台的首款增程式电动SUV,并在2023年推出另外两款SUV。理想在招股书中承诺,“自2022年起,我们的所有新车型将配有与自主开发的未来L4级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硬件作为标配”。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资金是其后续产品发展以及技术上攻的重要支撑,理想汽车回港上市或能够缓解其资金压力。只不过如今理想汽车虽然解决了资金的后顾之忧,但质量问题以及信任危机无疑成为了品牌向前的绊脚石。

近日,多位2021款理想ONE车主在理想汽车APP上反映称,在车辆增程器工作时理想ONE会发出刺耳的高频啸叫。截至发稿前,理想汽车官方仍未作回应。

事实上,近段时间关于理想汽车的新闻也不少,新车上市之后不少车主投诉理想汽车隐瞒上市消息,在新车上市之前提了老款理想ONE。此外,包括理想ONE座椅出现水银的情况,也让理想汽车“火了一把”。

而这些负面影响会否对其上市造车影响,还有待关注。

马曰:

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三剑客,目前只有小鹏汽车在港交所上市,而如今理想汽车也将赴港上市,“蔚小理”之中就剩下了蔚来汽车,不过,早前有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也计划今年赴港上市,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正在与数家银行商讨上市计划,看来“蔚小理”将要同一步伐前进。

首批车型售罄

定价280万的FF91竟不愁卖?

盼望着,盼望着,贾跃亭的FF91终于来了,其首批车型已全部售罄。

近日,据法拉第未来官网显示:全球限量 300 台的 FF 91" 未来主义者联盟版 ",已全部售罄。另有消息称,FF 91" 未来主义者联盟版 " 在美国售价为 28 万美元,在中国售价约为 280 万元,对此,FF 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不予置评 "。

7 月 22 日晚间,法拉第未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 "FFIE"。FF 全球 CEO 毕福康在上市现场表示,此次合并交易保证了 FF 在 12 月内按时、高品质实现 FF 91 未来主义者版的交付。毕福康还表示,FF 91 已进入预量产阶段,将在全球范围内限量提供 300 台(Futurist Alliance 版本),只有少数选定用户才有资格受邀成为首批用户。

贾跃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F 上市是一个全新起点,解决了公司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将全力以赴,完成 12 个月内量产和交车的目标。

马曰:

事实上,FF91这款汽车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马拉车市总结了两方面原因,其一,贾跃亭自身信誉问题的影响,汽车能否真实量产,还要打个问号;其二,定价太高,人民币约合280万元,直逼入门级超跑。不过,我们也希望FF91能够顺利量产,贾跃亭也能早日成功并回国解决债务问题。

不愁卖还降价

国产Model 3价格下调1.5万元

7月30日,特斯拉宣布即日起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下调人民币1.5万元,调整后的价格为补贴后人民币23.59万元。

特斯拉中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还没提车的消费者都可以按照新的价格提车。同时,降价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无论舒适性配置还是性能配置都没有变化。

在中国市场开启交付以来,特斯拉中国制造车型已经经历数次调价。去年10月,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降至24.99万元。在吸引许多新用户购买的同时也招来部分老车主不满,认为特斯拉的做法伤害既有用户权益,并将其比喻为“割韭菜”。

除了Model 3降价外,前段时间特斯拉Model Y也上线了标准续航版车型,售价为27.6万元。由于价格“太香”,特斯拉官网一度被挤爆。在接连的产品价格调整下,特斯拉中国下半年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根据特斯拉不久前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当季共计营收近120亿美元,净利润近12亿美元。此外,特斯拉整车毛利率已提高至28.4%,超过许多主流燃油汽车,营业利润率达到11%。可见,特斯拉仍有较大的价格调整空间。

马曰:

从一定意义上,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重要市场。从长远来看,随着Model Y和Model 3产品价格的调整和完善,未来特斯拉的销量或进一步提升,这也将加大其它新能源企业的压力。当然,与此同时特斯拉的降价也会带动新能源车产业链能力增强,各车企都能从产业链的规模提升和竞争压力中获得更大的发展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