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我看看,到现在还有多少人认为,特斯拉是空有其表?

2021年08月0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天前,特斯拉完成了全国第900座超级充电站的开放。

咨询了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900座超级充电站的完成,意味着特斯拉在补能系统方面有着极为强势的话语权。

关于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各位有几个点需要了解下。

​其一,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分为几个技术类型,按照时间布局轴线,其中分为V1、V2、V3版本超级充电站,今年上半年之后开始铺设的超级充电站,都是V3版的超级充电站,速度极快。

其二,超级充电站规模不一样,小的充电站也有4个充电位置,大的超级充电站有20多个充电位置,平均下来每个超级充电站有8-10个超级充电枪。

这意味着,截止到今天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至少7000个超级充电枪。

​按照时间规划,呈现几何增速的特斯拉,极有可能在明年今天,完成10000把超级充电枪的建设,随着技术的升级,V1版本的超级充电桩也会被升级成V3。

V3超级充电桩目前有防水、安全、快速、高效、不占用车位几个优势,最快速度能够达到15分钟补电250km的实际充电速度,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即便特斯拉电量亏损,也能通过20分钟的时间补电300km,保证日常出行。

电动车最大的问题不是电池容量不大,续航时间短,而是充电问题比较多,比如说小区不让安装充电桩,户外充电桩难找,充电速度慢等问题。

特斯拉最大的优势,我不认为是多么强势的科技感,出色的加速性能,更不是所谓的品牌价值,特斯拉的优势就是它非常努力的在找寻超级充电桩的发展空间,在很多二三线城市,甚至目前都能够找到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

今年6月份,特斯拉宣布在河南平顶山建设V3超级充电站,虽然只是一个规模比较小的超级充电站,但这是一个开端,意味着特斯拉开启了在小规模城市的抢夺战,将主要战场从北上广以及限行限号的各大省会转移到了行政级别不高,但人口数量不少、需求量剧增的低级别城市。

特斯拉的充电桩建设速度以及充电技术投放,甚至不亚于新车投放。

​所以企业把重要精力放在新车推进速度上之时,特斯拉除了推进新车之外,还将更多的工作放在了拓展自由充电平台上,保证充电这个用车最重要的一环,也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

特斯拉目前有四种充电方式,超级充电站、家用充电桩、应急充电以及目的地充电,这四种充电方式涵盖了出行、自用、应急三种用车状态,在主要商场完成了生活场景中出游+补电的无缝使用状态,这是很多人好评的关键。

如果在明年,特斯拉完成第10000根超级充电枪的铺设,这将会是一件跨时代意义的数据,这意味在全国更多的地方,特斯拉这台电动车将会完成从南向北、从东向西,如同与燃油车相同的使用方式。

​这恐怕才是特斯拉最大的杀手锏。

其它电动车出远门仍然要考虑电网充电桩是否可靠、充电枪充足的时候,特斯拉的充电站随时待命,这恐怕才是很多特斯拉车主下定决心入手的核心关键。

​当然,这篇文章我们不聊产品,我觉得不断降价的特斯拉以及不断增量的市场表现,已经能够从产品端,说明Model系列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以及影响力。

充电作为最重要的一环,特斯拉的确非常有竞争力,这也是与其它新势力完全不同的特点,这需要功夫与财力去堆砌的,特斯拉做到了,也做的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