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找到了特斯拉7年的营销话术,我决定给这篇文章打满分

2021年08月01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海内外定价一直没有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这似乎成了一个行业默许的事情。

单单从轿车、跑车角度来分析,美国市场的奥迪RS6定价为10.9万美金,国内定价142-177万,几乎是两倍于美国市场的定价,帕拉梅拉的美国市场定价在8万美金左右,国内定价则为97万起。

几乎所有进口车进入国内都会有非常大的价格悬殊,越贵的车型越是如此。

​一方面,进口车的确硬性成本更高,另一方面进口车市场小众同时缺少产品竞争,对于企业来说定价则能够被视为一种扩大单车利润的有效手段。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是特斯拉在2014年,公布首批Model S定价的时候发布的,这篇文章放在今天来看,仍然非常有意思。

​2014年1月22日,《一个公正的价格》。

今天,我们推出了Model S,这款车起售价为73.4万,我们拿出很大的勇气才做出这个定价,我们希望公平公正的对待中国消费者,如果按照这个市场的惯例,我们完全可以把Model S在中国的价格定为美国的两倍,甚至更高。

因为我们的对手,都是这么做的,他们在中国销售的每一台车,利润是欧美的两倍以上。

Model S的价格和美国完全一样,我们只是加上了关税以及运输费用,整体定价原则不变,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得到相同的公平待遇。​

​下边,是我们Model S 73.4万元的定价计算方式:

美国的8.1万美金价格+0.36万美金的运输费用+1.9万美金的关税+1.77万美金的增值税,这样算下来之后,按照税率正好是73.4万元。

以上这些,是这篇文章的简单内容,我做出了删减以及调整,但文章整体意思并没有发生变化,在这篇文章中,特斯拉只说了一件事儿:为什么要把Model S定在一个70万级的一个价格。

​按照产品的性能,当年的特斯拉完全有更高的定价权,但它没有。

如果是传统的豪华进口车,BBA、路虎林肯等豪华品牌会毫不犹豫的把车型价格定在两倍以上,在中国市场获得更高的利润,但特斯拉没有,国内销售车型的价格,都与美国价格基本上保持一致。

当年的Model S价格的确与海外保持了高度相同,现在销售的Model 3同样如此,国内目前价格降到24万以内的情况下,海外版Model 3定价为3.99万美金,价格甚至要比目前的国内版车型贵了两万余。

​将中国视为最大市场,特斯拉在定价上的确要比美国更有诚意。

很多人吐槽,过去两年特斯拉发起了多次价格战,一步步下调的价格影响了老车主的权益,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过去所有人吐槽进口车、豪华车、性能车海内外标准完全不同,国内过贵的价格放在海外市场如同草芥一般。

曾经你们有多希望看到国内价格与海外价格平齐?

特斯拉降价的根本目的,是通过一次次的降价来调整市场战略,让海内外价格保持高度一致,从目前来看,在售的两款Model 3以及Model Y车型价格都保证了高度相同,从这里来看,曾经那些厌恶特斯拉降价的人,今天还是心中有恨吗?

​不盼着特斯拉降价,难道你们盼着特斯拉涨价?

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更低的特斯拉一定更有吸引力,同样的性能与品质购买价格更低,对于市场来说,价格更低的特斯拉必然会催化出一个更强势的市场,任何一个角度分析,特斯拉降价带来的优势都不言而喻。

它像是一个催化剂,让曾经诱惑力不足的新能源市场陷入沸腾期。

​在特斯拉的这篇文章中,还有这样一句话:我们看中的是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事业发展,我们看中的是公平对待每一个客户。

在推动中国电动车发展这件事儿上,特斯拉的确有不少的功劳,虽然它是美国品牌,但存在的意义已经不是简简单单造车这么简单,更是提前催化了中国企业的动能,同时做到了海内外价格同高度。

做这篇文章,我已经预料到了被你们喷的狗血淋头的准备,但实话,还是有人要说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