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首款全新智潮科技SUV,MG ONE亮相

2021年08月01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7月30日,上汽名爵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车型——MG ONE。新车是一款基于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打造的全新车型,新车是此平台上的首款车型,其定位于紧凑型SUV,MG ONE将分为两款车型,一款是α车型,代表数智运动;一款β车型,代表科技时尚。动力方面,新车未来将搭载一套1.5T发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

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能力如何?

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是上汽面向智能时代开发的全新一代架构。架构通过百余种高价值模块柔性组合,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使用需求,未来还将涵盖4个尺寸级别及5大品类,实现了紧凑到中高端车型全域覆盖。

SIGMA超级架构在空间设计上出彩。其将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开发出最高达70%的乘坐空间效率。同时能够提供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响应速度提升20%的新一代发动机,同时还可以采用混动。在安全上,其还能实现更低的整车重心、更高扭转刚度的车身结构。

在智能互联,SIGMA架构融合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α车型数智运动的、β车型科技时尚

MG ONE全新α数智运动、β科技时尚两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第三代的家族化设计语音,在外感上采用了时尚、犀利的造型风格,同时运动和科技也被兼顾。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车身和车顶不同色设计,同时轮毂罩和车身都采用了塑料包围,前脸设计也更加犀利。相比起α车型封闭式的前格栅造型,β车型则采用了开放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两款车型虽造型各异,但总体来看都十分时尚。

侧面造型上,MG ONE车身侧造型风格明显,腰线和臀线设计犀利,高挑的底盘会有一种俯冲的态势,尾部的压缩和紧凑有些超跑SUV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则是2670mm。

尾部造型上,两款车型采用了细长的尾灯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尾灯的造型也相当新颖,新车后包围采用了深色涂装。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133千瓦)

目前,MG ONE两款车型仅亮相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还未公布。内饰设计图将在后续的传播中陆续公布,期待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书戈认为,对于目前自主品牌而言,在精品化的战略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在紧凑级SUV车型中,如何填充更多高层次的审美和情趣是目前自主SUV的攻克的重点,随着紧凑级SUV以实用性为核心的产品定位主流已经形成,想要扩大销量必须进一步开拓新市场。自主品牌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加强品质和设计,把理念、个性、时尚运动进一步深入人心,MG ONE就是一款尺寸不大但定位变高的产品。

凭借MG一直强调的年轻、运动、时尚三大调性,MG品牌在进军高端和深化科技、智能会更容易,作为一个年轻人喜爱的品牌,MG有着先天的优势,MG ONE也将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新目标,书戈期待着MG ONE在后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