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与众不同? 两厢车了解一下

2021年08月02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两厢车在欧洲的保有量比较大,主要是因为欧洲国家的街道一般较窄,而且汽车人均保有量大,一个家庭可能有好几辆车,所以只需满足日常基本通勤即可。但国内消费者很少购买两厢车,两厢车虽然体积小,但定价并不便宜。我国汽车的人均保有量并不高,如果家里仅有一辆车,大多数更愿意选择像三厢轿车、SUV这类实用型的车。

一些钢炮车型需要保证驾驶时的操控性,需要更短的车身和更轻的车身自重。比如奔驰AMG A35/A45、奥迪S3、高尔夫GTI这类性能车;还有就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跨界车型,例如雪佛兰沃兰多也是两厢车型,但车身比传统两厢车要高大,空间更宽敞,雪佛兰也是敏锐地觉察到了SUV车型和轿车之间的市场空缺。

操控性强 加速性能好

两厢车的操控性强也是被普遍认同的。三厢车在过弯时,如果油门稍大很轻易出现推头,在保证下压力的情况下,车身自然是越轻越好。赋予两厢车操控性的就是克服“尾大不掉”这个痛点。

两厢车的车身体积更小,车身自重小,车身更灵活,可操控性强,跟随性好。钢炮车型就是在此基础上搭载一个高功率发动机,实现“大马拉小车”的效果。配合出色的底盘调校,以达到更优越的加速性能和良好的操控表现。

颜值高

汽车的外观设计从来都是见仁见智。但不得不说,三厢车的外观设计很容易就让人将其与家用车挂钩,并不能达到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

而购买两厢车的用户有一部分完全就是凭自己喜欢,看中了两厢车的颜值。比如MINI、前不久上市的两厢思域、销量不错的欧拉好猫、大众Polo等都在“颜值控”的购车清单中。

后备厢更“大”

这个“大”是从功能性出发的。两厢车的后备厢比三厢车更方便,后备厢和乘员舱是连通的,当车内成员少,行李较多时,后排可以放倒,放置体积较大的物品,作为应急使用很方便。

停车方便

对于新手来说,开车容易停车难,通勤十分钟,停车半小时。尤其是在市中心,停车位较小,遇到两侧停车不规矩,车身尺寸大的车停车时容错率就更小,无疑增加了停车难度。而两厢车的车身尺寸相较于三厢车更小,停进车位更加轻松,就算不能完全停正,也比大车方便得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消费者选择两厢车的原因。

总结

两厢车在国内确实不是主流车型,主要消费人群是城市上班族,家庭用车还是会选择更大更实用的车型。但两厢车也有操控性好、停车方便等优势,还有一些喜欢玩车的硬核发烧友会选择动力强劲的钢炮车型。汽车市场推出越来越多小排量车型,并且随着国内汽车人均保有量的上升,一人一车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两厢车的市场潜力也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