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就想买顶配家轿?没问题!看咱自主品牌

2021年08月02日 13:38: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懂哥知道这些年SUV这种车型在市场上异常火爆,许多后台的朋友在购买第一台车时都直接跳过了轿车,跟懂哥指明说就想要台SUV。但是各位别忘了,三厢家轿这种车型咱很多国人对它可是依然情有独钟的。

几十年前大众桑塔纳刚进入国内时,可谓是给咱老百姓“启蒙”了一把,当时咱们理所当然地认为高端的汽车就该是那个样子的,有头有尾,这才是辆“轿子”!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很多人其实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包括懂哥在内(暴露年龄段了)也依然对三厢车型有着不可抹去的深厚情节。

长安逸动PLUS

厂商指导价7.29-10.39万元

掐指一算,这台车是后台粉丝们提问频次最高的轿车之一。“懂哥!长安逸动PLUS这车咋样?”“懂哥,准备去4S店看看长安逸动PLUS,这车能买吗?”这回懂哥利用这篇文章,给各位粉丝统一进行答复,看完这台车的介绍,相信你心里就有谱了。

长安这些年在设计上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绝对是件好事。因为车开起来怎么样那是后话,消费者首先第一印象自然会落在一台车的外观上,所以把外形给设计好了,可以说就成功了一半。逸动PLUS这台车之所以能够吸引那么多消费者的关注,相信这幅年轻运动的外形功不可没。略带私心的说,这篇文章里的所有车型里懂哥最喜欢的造型便是它。

逸动PLUS在动力方面分别提供蓝鲸1.4T发动机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规格。当然,主打的肯定是1.4T的蓝鲸发动机,它的动力参数在同级别同排量的竞品中处在相对领先的位置,这从实际的驾驶感受中可以认证这个结论。另外传动系统则是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理论上是比较注重经济性和操控感受的配置。悬架方面,跟现款逸动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常见的类型,但你别小看它,在日常驾驶中底盘的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有一定厚实感。总结来看长安逸动PLUS这款车的优势在于能够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提供良好的加速表现,至于底盘的操控乐趣,恐怕这不是它所关注的点。

吉利帝豪GL

厂商指导价7.78-10.88万元

吉利帝豪其实经历过几次改款,但不论如何它在设计上的宗旨都是充满着和谐中庸之韵味,绝不提供标新立异的新潮感。其实这种路线也无可厚非,毕竟花这个价格买家轿的人普遍还是以代步为主,越是“普通”的造型,往往越能够赢得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

懂哥很高兴地看到咱自主车型的设计风格越来越有自己的品牌家族化特征,在帝豪GL身上你能察觉到各种吉利的设计元素,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一台吉利品牌的车型。另外目前官方为它准备了7种不同的车身颜色,旨在为了满足大家对于个性化的不同需求,这一点非常贴心。

这台车开起来之后你会感觉它的方向盘虚位不大,指向性比较精准,转动方向盘时车头也能相对积极的响应,这种灵动的特质给了懂哥不小的惊喜。底盘方面它的风格偏向舒适性,初段较软,能有效过滤细碎跳动,但与此同时也保留了一定的韧性,整体的安定感不错。说实话这台车在中庸的外观之下,驾驶特性却有着几分乐趣,这一点是值得提出表扬的。

荣威i5

厂商指导价6.79-8.99万元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的荣威i5在外观、内饰、车标LOGO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旨在让其与老款较之有着更多的新鲜感。它的造型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攻击感,很像是一台运动化定位的家用车,让人忍不住有要驾驶它的冲动。

对于这次改款后的荣威i5而言,其实还是看点颇多的。首先,颜值方面它能够拿到一个不低的分数,其次内饰虽然用料不算豪华,但前卫的设计语言能够吸引不少年轻的消费者。荣威车厢内那个知名的斑马系统也让车辆在人机互动方面有了更多更为“聪明”的功能。而且留意它的配置表你会发现,作为一台起步价不到9万的车型来说非常厚道,像什么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车道偏离辅助、主动刹车等一应俱全。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荣威i5,懂哥认为它是一辆超出买家预期的家用车。在前面提及的一些优点之外,荣威i5在动态感受上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比方说高速行驶下底盘的厚实感、市区起步时它动力上的轻盈感、车辆过弯时转向所带来的的比例上的和谐感,无不透露着这是一台调校功底出色的家用车。懂哥今天介绍这三台家轿,它们虽然价格相仿,但是在脾性上却各有迥异,该怎么选还得看各位读者们的自身需求而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