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过这台“小凯美瑞”,速腾也没那么香了!

2021年08月02日 14:44:09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收到了不少用户的留言,问我们广汽丰田最新推出的凌尚是否值得购买?和速腾相比,两台车谁更值得购买?

恰好,我们前段时间也在武汉深度体验了这款新车。

正好就网友关心的问题来作一番解答。

凌尚是一台定位在凯美瑞和雷凌之间的"准B级车",其诞生于丰田TNGA架构,动力采用了凯美瑞同款的Dynamic Force 2.0L 自吸发动机和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组合。

这款车型提供了两个配置,分别是14.88万元的豪华版与15.88万元的尊贵版。

从车型定位来看,其竞争对手主要就是一汽-大众速腾的1.4T车型(指导价15.59万-16.59万元)。

先来看看尺寸,凌尚(4695mmx1780mmx1435mm,轴距2750mm)虽然比速腾(4753mmx1800mmx1462mm,轴距2731)略小,但两者差别不大,都处于同一水平。

两车最大的分别在于动力表现。由于凌尚采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最大扭矩没有采用涡轮机的速腾那么大,但其马力要比速腾强了21匹,再加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性,所以凌尚在起步阶段的舒适性,以及中高速提升的"后劲"上都更有优势。

当然,作为一台家用车,燃油经济性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凌尚可以烧92号汽油,而速腾则比较"娇贵",只能用95号油。两车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都是6L以下,整体而言,凌尚的燃油经济性会好一些。

配置方面,两台车都实现了媲美B级车的标准。真皮座椅、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一应俱全,而且都配置了多区独立空调和车辆网服务,整体的配置水平也非常接近。

但需要重点一提的是,凌尚全系都标配了丰田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套装,拥有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实力。尤其是车道保持和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些是速腾要选装才能配备的。

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凌尚对比速腾也拥有一定的优势。首先是转向和操控的质感更好,有更舒适,更平顺的驾驶体验。空间表现上,凌尚的后排在储物空间、头部空间、腿部空间等方面都要更领先一些。

更重要的是,广汽丰田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也是重要的"加分项"。

丰田"开不坏"的品质,自然无需多加解析。同时,广汽丰田还对意向购买凌尚的用户提供了包括二手车评估师回收建议、针对老车主的"老友惠"置换政策,取送车服务、上门保养服务等贴心的售前售后服务,这些方面,都是凌尚领先速腾的地方。

整体而言,凌尚和速腾都是"准B级车"中实力相当均衡,而且没什么短板的车型。但从包括服务质量,产品品牌还有燃油经济性等细节上,凌尚要更加领先一些。

事实上,买车并不单单是购买四个轮子加一套动力总成,而是购买一整套服务、用车体验,从这个角度来看,凌尚和速腾相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