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优势不在 雷诺ZOE将在2024年被雷诺5替代

2021年08月02日 16:16: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表示,随着雷诺将采用全新的纯电平台,旗下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ZOE将会在2024年左右退出市场,因此雷诺目前将不会对这款车型再进行更新换代了。

到目前为止,雷诺ZOE不仅是雷诺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也是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根据外媒统计数据显示,这款小型纯电车型已经累计售出30多万辆,且欧洲市场占绝大部分。

然而,ZOE所搭载的平台已经过时了。该车型在2012年推出,之后进行了数次升级,包括2019年的一次重大更新换代,搭载了容量更高的电池、更强大的动力系统,最近还增加了直流快速充电能力。

据梅奥透露,雷诺ZOE将被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取代,它就是即将在2023年或2024年左右推出的全新雷诺5。该款车型将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研发的全新CMF-EV平台,该平台的一个优点就是可以极大地降低成本,让全新雷诺5的造车成本可以降至ZOE的三分之一,这会让这款新车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全新雷诺5是一款致敬了雷诺经典车型的纯电动微型车,在外观设计上,它在传承了前辈硬派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科幻风格的设计元素。

第一辆基于CMF-EV平台研发的雷诺车型是纯电版Megane。根据规划,雷诺将陆续推出包括雷诺4、雷诺5和偏重高性能的Alpine等纯电动化车型。

随着纯电动车市场的发展,雷诺ZOE已经失去了“先手”优势,在法国本土市场都受到了特斯拉Model 3标致e-208的内外夹击,销量只能屈居二者之后,所以对于雷诺汽车来说,及时的做出“换人”调整,将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