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新增标准续航版,价格直接少两万,还看Model 3?

2021年08月02日 17:3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可能是面对特斯拉Model 3不断地压缩成本打价格战,比亚迪也终于在今年夏天坐不住了。就在7月底,比亚迪在旗下汉EV车型旗下新增了一款标准续航版的车型,而售价方面则要比超长续航版便宜两万元整,而其他的配置则与超长续航版豪华型保持一致。

虽然总有人喜欢拿比亚迪汉根特斯拉Model 3比,但不要忘了,比亚迪汉是一台定位中大型轿车的车型,另外做工和配置都是按照目前一线豪华品牌的标准定制,与雷克萨斯ES是同一个档次的车型,而国产新能源轿车中,目前除了小鹏P7这台新势力品牌拿出的产品有资格参与与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之外,剩下的就是这台汉EV了。

虽然特斯拉在今日也对Model 3的售价进行了调整,但售价仍然是高出比亚迪汉EV的,目前从特斯拉Model 3的预定界面就能发现价格调整后的新价格,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调整为23.59万元,相比此前下调1.4万元。此次降价最大的原因是Model 3换装了国产电机和磷酸铁锂电池组,这种明显的成本压缩也让Model 3有了新的降价空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国产电机的升级版在动力方面的性能还有了提升,此前它所使用的电机最大功率是202kW,峰值扭矩只有404N·m;而升级版所搭载的国产电机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44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5.6秒。

而相比之下比亚迪汉的标准续航版本搭载的电机与长续航豪华版一致,只是电池有所缩水,电机最大功率163kW,峰值扭矩330Nm,NEDC续航里程可达506km。论性能比起Model 3确实没有优势,但比Model 3更长的续航里程你又不能否认,它也的确是轿车领域除了特斯拉之外最好的选择,成熟的上下游供应链和刀片电池也是比亚迪目前的最大优势。

另外,比亚迪汉EV的缺点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这款车型为了兼容混动在空间设计上的确不如Model 3纯粹,品牌力和二手残值过低也是它目前的劣势所在,不过这标准续航版这两万元实打实的降价的确给很多预算不够的消费者很大的余地,相信比亚迪的品牌力能够在这种一次又一次颇具好感的行动中逐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