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日产奇骏上市,老款车型优惠还变小了,这是为啥?

2021年08月02日 21:3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几天,日产全新奇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8.19-26.29万元,相较于2021款老款车型的18.88万-27.33万元的价格来说,全新奇骏在定价是有较为明显的“诚意”的。虽说如此,不过全新奇骏在市场却没有收到太好的反馈声音。原因其实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全新奇骏搭载了三缸发动机。

而至于老款车型,如今也是处于一个停产在售阶段,不过今日查看终端售价,发现其优惠幅度比之前小了不少,优惠从此前的3万,降到了如今的2万,那么是因为什么呢?

第一个原因当然就是和全新奇骏搭载三缸发动机有关。在国内消费者的眼中,三缸发动机从来都不是一个能被接受的东西,除非价格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就比如此前三缸英朗“骨折式”的降价,才为其三缸车型赢来了一部分销量。不过全新奇骏在定价上却没有比老款车型低很多,因此在此情况下,奇骏的准客户就宁愿选择技术相对老旧,但是心理会更安稳的老款奇骏。

老款奇骏目前停产在售,也是处于卖一台少一台的情况,加之全新奇骏在发动机方面不合口味的表现,让老款奇骏的优势显现了出来,因此经销商方面估计也不用太担心老款奇骏的库存压力,或许在这段时间内,老款奇骏咨询的人数还变多了,因此老款奇骏的优惠力度收缩了。

通过以上能够很容易看出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是存在不少的芥蒂。即使全新奇骏在除了发动机方面的其他各项上,都有着较为明显的升级和改进,不过作为核心中的核心部件,三缸发动机还是会掩盖住其他方面的优势和光芒。

实际上,笔者在全新奇骏上市之前,在宁夏试驾过这款车型,通过城市公路、高速公路、沙漠公路、以及非铺装沙地等多种路况的试驾试乘体验,当时我们车上四个人对于全新奇骏这款三缸发动机都没有什么意见,并且在平稳性、动力输出和油耗经济性上,甚至有不输于老款奇骏的表现。

不过还是那句话,一款三缸发动机即使在平稳性、动力输出和油耗经济性上,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输四缸发动机,但是消费者很难去深入了解三缸发动机背后的水平,加之目前市面上还有那么多稳定的四缸发动机,包括老款奇骏的2.0L/2.5L发动机,因此消费者就更愿意无脑选择四缸发动机车型。

阿川评车

我认为,全新奇骏要想延续上一代奇骏的辉煌成绩,还是必须要在后续的车型中,加入四缸发动机,价格方面可以比三缸贵些,但是一定要有,我相信全新奇骏加入了四缸车型之后,配合各方面都加强的产品实力,会有更出色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