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突降1.5万,ID.4X遭殃,老车主心疼,二手车价格继续崩塌

2021年08月03日 09:02:01
分享到:

上一周,特斯拉官网在一个沉闷的中午,突然在官网上宣布,由于成本波动,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价格降低至23.59万元,相比于这款车型之前25.09万元的售价,降价幅度达到了1.5万元,这也是Model 3今年以来第一次如此大幅度降价。不过Model 3的降价,早在我们预料当中,最重要的依据就是7月初标准续航版Model Y以27.6万元的售价上线,由于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的整体产品力相比于25.09万元(降价前)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优势实在过于明显,所以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上线之后,如果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不大降价,那么国产特斯拉在市场层面,就会出现Model 3和Model Y“内讧”的情况,也就是Model Y“倾轧”Model 3,所以Model 3只能降价。

不过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突然降价1.5万,无疑对整个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可以说,随着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的降价以及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的上线,对于20万以上电动车市场都会产生极大的冲击的,尤其是上汽大众ID.4X这样的合资纯电车,更是雪上加霜。

实际上,随着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价格降至23.59万元,ID.4X这样的合资纯电车将遭遇极大大的冲击。我们看到,ID.4X的起步售价接近20万元,但是续航里程只有402公里,到了23.59万级别的车车型上,虽然续航能力到了555公里的水平,但是很明显,从之前的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认可度很低。如今随着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的降价,对于ID.4X系列车型的打击是巨大的,可能会让本来销量就很差的ID.4X遭遇更大的低迷!当然ID.4X只是一个例子,很多类似的车型在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降价之后,可能都要遭遇一些“变故”,包括之前风头很足的比亚迪汉EV。

当然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突然大降价,对于特斯拉和之后买车的准车主朋友们来说,都算得上是好事一件,对于特斯拉而言,持续降价可以提升特斯拉的市场占有率,消费者也可以少花钱买到Model 3车型,但是对于之前购买了特斯拉新车的车主以及准备出手的车主来说,可以说是灭顶之灾!原因很简单,对于刚刚买了新车的消费者来说,就几天时间,白白多花了1.5万元;而对于准备出手的车主来说,二手车的价格期望值只能接着往下走了!

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降价之后,一些刚刚以25.09万提车的车主便向特斯拉的交付方提出质疑。我们也在网上看到了相关的截图,可能以前面对新车降价,特斯拉方面还有一些说辞,现在面对这样的突然降价,特斯拉的交付人员已经词穷或者“躺平”了,因为这是官方的降价策略,这些交付人员没有给车主退差价的权限,只能被动挨骂!

而对于那些买了很长一段时间,准备卖车的Model 3车主来说,Model 3每降一次价,“脆弱”的心灵就被重创一次!因为在二手车市场,价格并不是由当初的购车价决定的,而是由当下同等配置的新车价格决定的。所以现在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价格降至23.59万元,那么二手车的参考价格就是这个降价,就算是之前花了四十多万、五十万购买进口Model 3的车主也是一样,在价格上参考国产Model 3如今的价格,如果行驶里程稍微长一点,那么二手车的价格可能就只剩当初购车价格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了,对于这些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损失。

当然我们也看到,一些网友认为对于Model 3车主来说,降价一两万不是问题,因为能买得起Model 3,就能承受得住这样的价格波动。如果在两年前,这样的表述没有问题,因为Model 3没有国产,进口车的价格在四五十万的水平,对于能买得起这个价格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一两万的确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今Model 3的价格已经到了25万以下的水平,也就普通家用车的水平,那么降价一两万,还是能影响购买决策的,至少对于多花了一两万的车主来说,心疼是肯定的,毕竟花二十多万买车的消费者,也不至于说预算非常充足!

所以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降价之后,对于20万级别的电动车市场冲击是非常明显的,而对于老车主来说,自然也是不爽的,当然我们相信这些老车主在买车的时候,也是做好了新车将持续降价的心理建设。但是我们不得不说,特斯拉两款国产车型Model 3、Model Y,已经具备了左右整个国内中高端电动车市场走向的能力,这可能才是特斯拉的“可怕”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