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三巨头的大反击,齐推重磅纯电新车突破围攻

2021年08月03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为达成碳中和目标,汽车电动化趋势越来越紧迫,传统德系豪华三巨头也在此背景下,加速布局纯电动汽车领域。目前,奥迪e-tron、奔驰EQC宝马iX3就作为三家的首款产品登陆中国市场。

2021年上半年,BBA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再创新高,均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然而,在销量贡献上,上述三款纯电动车的占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显然在豪华纯电动市场的首场较量中,BBA似乎还没有展现出真正实力。

进入下半年,宝马奥迪奔驰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车布局,这一次能够代表传统豪华品牌扳回一局吗?

奔驰

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奔驰EQ纯电动家族悉数亮相,包括EQS、EQA、EQB、EQC。除了此前已经正式上市的奔驰EQC,其余三款车型都有望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上市发布。

作为奔驰旗下的旗舰级纯电轿车,EQS无疑是今年最具看点的车型之一,这甚至可以视为奔驰S级未来的替代者。0.20的超低风阻系数、超5.2米的车长,还是迈巴赫车型同款双色车漆等,无处不彰显了其豪华旗舰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拥有顶尖的智能化水平,搭载了MBUX超联屏,以首创的"零层级界面"概念,据悉能达到心电感应的交互体验。此外新车还将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

全新EQS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提供多种动力版本,配备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855牛·米,后续还将推出470千瓦的AMG版本。至于续航方面,EQS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

相对EQS来看,定位上相对入门的EQA和EQB就明显“接地气”许多,将会在北京奔驰工厂进行投产。

其中EQA定位为奔驰首款新生代纯电车型,延续了EQ家族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卫动感;EQB官方定位则是7座新生代豪华纯电SUV,轴距达到2829mm,后备箱容积达到1620升,更好地满足家庭用户出行需求。两款新车续航里程均超过500km(CLTC标准),并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奥迪

奥迪品牌在今年年初正式发布了纯电超跑奥迪e-tron GT以及国产版的奥迪e-tron。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e-tron的国产化也已经迫在眉睫了,这也将会是奥迪在今年下半年的重磅纯电动车型。

奥迪Q4 e-tron将由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奥迪分别投产,其中一汽-大众奥迪近日官宣Q4 e-tron将于2022年在大众佛山工厂投产。至于上汽奥迪版的Q4 e-tron的话则将在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MEB工厂进行投产,有望最快年内亮相发布。

奥迪Q4 e-tron定位于紧凑型SUV,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车身尺寸与大众ID.4 CROZZ相仿,轴距为2760mm。设计上延续了奥迪一贯的六边形大嘴设计,但同时加入了许多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元素。

内饰布局相对传统,但也通过方向盘、AR-HUD、最新一代的MMI触摸屏等新设计和新功能来增强车内的未来感。

动力方面,奥迪Q4e-tron提供单电机的后驱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其中四驱版电机综合功率220kW,扭矩460Nm,0-100km/h加速仅6.2秒,且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续航可达488km。

宝马

在纯电动车的布局上,宝马算得上是豪华品牌的先锋,目前宝马iX3的销量也呈现上升趋势,6月份冲上了4千辆水平。而在今年下半年,宝马将进一步发力,或将推出三款车型,包括宝马iX、宝马i4以及宝马3系纯电版。

宝马iX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是宝马在电气化时代下的全新旗舰车型,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SUV。该车有望于今年年底在国内正式上市,届时将引进xDrive 40及xDrive 50两个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上将搭载最新iDrive 8.0系统,首次引入5G技术。同时,第八代iDrive还将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相结合,拥有强大的预测能力。

动力部分,iX xDrive 40车型搭载最大功率326马力,峰值扭矩630牛·米的驱动电机,并匹配容量为71千瓦时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5公里。而iX xDrive 50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523马力,峰值扭矩765牛·米的驱动电机,配备容量为105.2千瓦时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达630公里。

宝马3系纯电版也有望将在今年年内上市,新车外观设计预计会参考iX3跟X3的关系,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动力上则会搭载iX3同款第五代eDrive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10kW,NEDC续航约500km。

至于宝马i4据悉也将在今年11月份在慕尼黑工厂投产,预计2022年4月正式交付,未来将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

特斯拉和新势力的围攻下,国内中高端纯电动车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格局。不过在如今新能源市场快速增长的时代,以特斯拉和新势力为主导的市场格局似乎也并不牢固,直至目前来看,刹车失灵、起火等重大安全问题依旧层出不穷。反观传统豪华三巨头,虽然没有赶上纯电动车市场的第一波红利,但相比起激进下的满目疮痍,这份保守稳健恰恰更能彰显企业责任,为用户提供十足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