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奥迪A6要来了,燃油版A6是否成为绝唱?

2021年08月03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据奥迪官方透露,奥迪A6 e-tron量产版车型有望于2022年首次亮相,随后于2023年正式投产。此外,奥迪Q6 e-tron也有望在2022年迎来首次亮相。

奥迪A6 e-tron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是奥迪基于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开发的第一款车型,该平台由奥迪主导、与保时捷共同开发。未来,PPE平台将用于制造B级至D级车型,该技术平台下的量产车系将具备长轴距与短前后悬的特点,从而为驾乘者提供更大的车舱空间。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综合功率为476马力的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扭矩可达8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在4秒以内完成,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 e-tron概念车已经在2021上海车展首发亮相。预计奥迪A6 e-tron量产版的整体造型或将沿用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轿跑造型非常吸引眼球,而溜背式的车尾搭配大尺寸五辐轮圈给人很强的运动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6 e-tron量产版的长宽高或为4960/1960/1440mm,轴距为2950mm,整体大小介于奥迪A6L奥迪A7之间,而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2Cd。

新车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其“投影仪”功能 ,奥迪A6 e-tron在车头部分设有3个小型高分辨率LED投影光源,投影系统可投射车辆行进状态、行人警示等信息,甚至还能看电影,打游戏。此外,新车还将用摄像头取代后视镜。

据悉,未来新车将由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于长春进行投产,并将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关于该车更多信息,电驹小编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