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一车多用,“5方5米”的五菱征程8月上市

2021年08月03日 12:34:02
分享到:

随着三孩政策的落地和消费升级的延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将大空间与实用性摆在了首位。向来秉持“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理念的五菱汽车自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率先响应,推出一款宜商宜家的九座宽体MPV——五菱征程,并宣布在8月正式上市。

新车还没上市话题讨论度就已经空前高涨,九座、5方5米、双侧滑等关键词频频被提及,热度居高不下,再度展现了五菱汽车打造爆款车型的强大实力。

从已经披露的官图中可以看到,五菱征程采用了“极简几何”的设计理念,车身以平直简约的线条为主,硬朗方正的整车风格呈现出高端大气的视觉效果,符合其宜商宜家的定位。

车身侧面采用双贯穿式高腰线设计,配合5150/1840/1895mm的“三围”和3180mm的长轴距,在视觉上更显修长舒展,立体感十足。B、C、D柱设计则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为新车增添了时尚活力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征程的车身配色除了冰川白、波涛银、大地灰、星夜黑这些常见的色调外,还首次推出高能绿、澎湃蓝、百变棕、机动黄共四种“双拼色”,不仅让整车看起来个性而富有质感,也一举打破了传统商务车保守中庸的刻板印象,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空间毫无疑问是商务车型最受关注的部分,这也正是五菱征程的最大亮点。根据官方介绍,新车车长达到了5.15米,车身宽度和高度也接近2米,整车容积接近5立方米,形成“5方5米”的超大座舱空间。在这个座舱中,除了2+2+2+3的四排九座布局外,新车还有七座和八座版本可选,而无论哪种布局,座椅都能翻转或折叠,提供灵活机动的拓展空间,轻松满足家庭旅行与商务接待的乘坐与储物需求,让一车多用成为可能。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要问了,这么大的车身与车内空间,动力会是小马拉大车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五菱征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达到108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性能超过了许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新车采用纵置后驱布局,营运版还配备了钢板弹簧整体桥后悬,装载能力进一步强化。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主/副驾安全气囊、自动落锁、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其中营运版还配备了专属的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后轮盘刹等安全配置,并可选装灭火器、GPS定位仪等,让新车的安全性与便利性向主流家用车看齐。

更难得的是,新车还标配了后排双侧侧滑门,两侧车门可以同时推开,为商务接待与多人乘车等场景提供更多便利,效率倍增。滑轨采用的是类似GL8等更高级别MPV车型常用的隐藏式结构,位于后侧窗下沿位置,经过工程师10万次耐用测试,可靠性同样值得信赖。

 结语

在低端家用MPV领域,五菱的地位不言而喻,宏光系列长盛不衰的销量还赢得了“神车”的美誉。而即将上市的五菱征程定位要高于宏光,不仅配置更丰富、空间更大,7/8/9座的布局选择也更为灵活,家用载人或是商用装货都不在话下,可以说真正实现了一车多用。相信只要最终价格合适,预计新车又会成为一辆爆款车型,为万千奋斗者提供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