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MPV底盘有何不同?起亚嘉华碰撞测试成绩如何?

2021年08月03日 13:17:03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混动MPV的底盘有何不同?

菘蓝

混动车型一度被认为是汽车从燃油时代向纯电时代的过渡。相比于燃油和纯电车型之间的明显区别,混动车型其实一直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定位”,在过去也一直没有得到很大的重视,所以不少混动车型都是基于燃油车的底盘直接升级而来。不过,在去年国家相关政策的刺激下,混动车型再次得到重视,不少车企也开始研发混动车型专属的技术、平台架构等等。

在现阶段,市面上混动的MPV其实很少,拿最热门的混动MPV奥德赛举例,它其实也是直接根据燃油车的底盘升级而来。在底盘结构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悬架仍采用了和燃油车型一样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计,只不过相比于燃油版车型来说,混动版奥德赛将原本燃油版车型前排座椅下方的备胎换成了电池,并且通过井字梁加强件来将油箱、电池等部件进行融合,保证在原有车内空间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加入混动系统,从底盘的角度来看,那套混动系统对于它的结构基本没有改变。

当然,除了奥德赛之外,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混动MPV的底盘都采用了这个逻辑。例如吉利嘉际PHEV将动力电池放在第二排座椅下方,将受电池影响的油箱容积相应的减少到了52L;比亚迪宋MAX DM也将电池组放在第二排座椅下方,同时将油箱容积减少到52L。所以,对于目前市面上的混动MPV来说,它们的底盘结构相较于燃油车来说基本没有改变,只是在电池安放位置上有所不同。

五菱征程的消息吗?

高山流水

随着五菱征程上市的时间越来越近,也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开始关注这款为人民而造的五菱新款MPV了。

作为五菱全新打造的车型之一,官方将征途命名为“超大空间宽体商务车”。毋庸置疑,空间将会是这车最大的一个卖点。车身尺寸方面,征程的车长为5.15米,轴距为3.18米,宽度和高度都接近2米。从官方的数据来看,2座封窗版货箱载货面积达3.87㎡,货箱容积达4882L,整体车内空间超5000L,7、8座车型的后备厢空间达到了1737L,搭配后排座椅可翻转折叠设计,最大可拓展至2480L。

另外,新车采用了中排双侧滑门设计,两侧车门可同时推拉开启,同时为了迎合商务属性,五菱还将新车双侧滑门的滑轨采用“隐藏”式设计,将滑轨隐藏在玻璃下,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整体性更强。

动力部分,五菱征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6L。据了解,新车将提供2、7、8、9座四种座椅布局,并将于8月正式上市。

荣威iMAX8这么快就出新款了?新款哪些地方有变化?

DB尚仔凸

iMAX8是去年上汽荣威推出的一款全新的MPV车型,新车定位于中高端MPV,一上市就将矛头指向了国产旗舰MPV传祺M8。但是,在传祺M8的强势表现下,荣威iMAX8的“存在感”就显得有些低了。

所以,为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在上周,荣威iMAX8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内外设计以及配置进行了优化。具体来看,新车在沿用了现款车型展翼式格栅设计的同时,提供了全新的镀铬格栅,同时新车还增加与全新荣威RX5 PLUS同款的“霁风蓝”涂装,在视觉感受上更加年轻一些。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二排折叠桌板,同时还针对魔吧进行了优化,在魔吧中增加了分层式的大尺寸储物格,将这项配置变的“既华丽又实用”。除此之外,像是后排“魔屏”、10.25英寸中控屏、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依然会出现在新车上。

有没有起亚嘉华的碰撞资料,这个车安全性如何?

陈德强

其实从车身造型上看,起亚嘉华的整体造型和大众的威然十分相似,而参考大众威然,这种具有采用SUV造型设计的MPV在碰撞测试中成绩似乎都比较不错。

从实际的测试结果中亦是如此。近期,澳大利亚汽车安全独立机构ANCAP宣布,根据最新的2020-2022评级标准,全新起亚嘉年华(Kia Carnival)获得了5星安全评级,新一代起亚嘉年华的所有车型在乘员保护和避撞评估领域都达到了90%的安全评级。

从碰撞后的车身情况来看,全新嘉华在正面碰撞后,A柱没有发生明显变形,车轮向外倾斜并未侵入驾驶舱,整体车身结构保持良好,车内气囊和气帘均正常起爆,整体表现十分出色。

在具体的测试成绩中,全新起亚嘉年华的成人保护得分为34.54(满分38分),侧面碰撞和斜撞测试得分为6(满分6分),正面偏置得分为5.98(满分8分),全宽正面碰撞得分为7.78(满分8分)。而在儿童成员保护测试中,全新嘉华也获得了43.52分(满分49分),在正面偏置和侧面碰撞测试方面分别获得了16分和8分,整体表现十分出色。

比亚迪的DM-i一直不充电可以吗?

天凉好个秋

先来说结论:比亚迪的DM-i一直不充电是可以的。不过,要搞清楚是为什么,就要先来说说比亚迪DM-i这套混动系统的原理了。

今年年初,比亚迪发布的DM-i超级混动,是基于电混系统,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在架构上,DM-i超级混动以专用功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电机进行驱动。在市区行驶中,有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高速行驶时,以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实现高效率和低能耗。

所以简而言之,电量充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电量不足时,DM-i超级混动就是一台超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而如果一直不充电的话,车辆即便处于亏电状态,电池也会保留至少25%的电量,这时候变为混动模式,发动机根据工况自动启停。在多数情况下,发动机仅仅用来发电,车辆靠电机驱动,也就是增程模式,多余的电量让电池维持在预设的SOC水平(最低25%),所以它省去了变速箱,且拥有电动车响应快的优点。只有在高速状态下,发动机才会通过离合器结合变成直驱状态,此时也是发动机最经济的时候,而在需要全力加速时,电池也可以和发动机并联同时出力,

所以,相比于丰田的THS和本田的iMMD,比亚迪这套系统在三电系统的性能、集成度方面进行优化,并且调高了亏电状态下的电池SOC值,让这套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较低的油耗水平。在之前的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的亏电油耗也只有百公里3.9L,一箱油轻松跑过1000km。可见,DM-i超级混动系统对车辆燃油经济性和性能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