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204马力,全新奇骏搭载的是地表最强三缸机?

2021年08月03日 17:02:1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7月30日,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在内蒙古响沙湾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8.19万-26.29万元。

在这之前,我还纳闷怎么会把发布会的地方选择在沙漠里?而且奇骏并不是硬派越野,买奇骏的人多数也都是家用,和沙漠的调性似乎不太符合。等到发布会时才发现,东风日产选择在沙漠开发布会果然是别有用意。

至少“万”马奔腾的画面,除了这里,其他地方确实不太合适。

既然与沙漠相关,那么奇骏必定是想强调它的四驱能力。事实也确实如此,作为一款城市SUV,全新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

而且其搭载的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可以直接耦合,两驱四驱切换无延时,承载扭矩更大,前后扭矩传递也更加迅速,拥有一定的沙漠越野越野能力。

相较于上一代奇骏而言,全新奇骏在尺寸方面也有所变动,如长度增加了6mm,宽度增加20mm,高度增加了8mm,整体尺寸达到了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

尺寸的加长让全新奇骏拥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所以即便是选择7座版本,腿部的空间也不会显得拥挤。

奇骏的一大争议点是三缸发动机,首先纸面数据上来看,奇骏这款1.5T发动机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300Nm的峰值扭矩,动力相当不错。

在这之前另一款被叫做“地表最强1.5T”的是起亚智跑ACE的发动机,它拥有147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峰值扭矩。即便功率已经好过一些低功版2.0T发动机,但是却仍要逊色于奇骏的1.5T发动机。

其主要原因是奇骏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

但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其实才是关键,我们在Lab测试中已经测试过,奇骏的这款发动机的振幅是0.042mm,这个数据甚至好于多数四缸发动机。

也就是说换装三缸机的奇骏并不能说是简配,只能说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比如全新奇骏搭载了增强版的ProPILOT超智驾,低配以上的配置都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前后双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与主动刹车等,能够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全新升级后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拥有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

整体而言,奇骏是在做加法没错,只是突然换装三缸发动机可能让你不太能接受,但如果经过时间的洗礼,你发现这台三缸机似乎还不错的时候就会明白,新车肯定会比旧车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