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探岳竟要加98?这些豪华车喝92都跑得欢

2021年08月03日 19:20: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大众探岳因为颗粒捕捉器(GPF)堵塞,导致排气不畅、油耗激增的问题,登上了6月份车质网投诉榜的榜首。大众给出的方案之一是把21款探岳的推荐油品改成了“98(95)”。

好家伙,售价20万的探岳竟要加98,这不禁让人感叹,高级还是大众高级!

不过和一般的印象不同,实际上,一些豪华车的消费者也会在乎加注的油品,当然这不仅仅是用车成本上的考量,还有一点是,烧低标号汽油的发动机往往更皮实耐造,并且也用关心油品问题,这在用车体验上也是一个不小的提升。

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当地的油品往往不会很好,这三款豪华车,加92就能跑得欢,只要有加油站,能加油。

雷克萨斯 ES

厂商指导价:29.00~48.30

车身轴距:2.87米

动力总成:2.0L + CVT / 2.5L + 8AT / 2.5L + E-CVT(油电混合)

雷克萨斯ES搭载了2.0L和2.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加注的汽油标号均为92号,其中2.5L的A25B发动机还与一套E-CVT变速箱组成了混动系统。千万不要以为雷克萨斯稳定是因为用的技术不够先进,以为是两台除了稳定啥也没有的老旧发动机,实际上这两台2.0L和2.5L发动机的技术非常先进,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并且2.5L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14,却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其它品牌在这个压缩比下烧92,震爆怕是能给把车都给震没了。

从发动机之外的方面来说,雷克萨斯也是省钱又省心。首先是质量方面,美国知名调查机构JD Power的《美国汽车可靠度调查报告》中,雷克萨斯从2012~2019这8年间一直是最可靠的豪华车品牌,即便是去年被捷尼赛思夺走了这一称号,但在具体的车型上,雷克萨斯ES仍然是最可靠的豪华车型。

另一方面,雷克萨斯为燃油车提供了4年/10万公里免费的保修保养,混动车则是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这就意味着在雷克萨斯的质保期内,基本不用再去关心保养的费用问题。

最后一方面是雷克萨斯一直坚持整车进口,这点算是有好有坏,好处是不会在国产后减配;坏处是产量有限,提车难等,还要加价。别家的优惠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到雷克萨斯这儿,不加价就是最大的优惠。雷克萨斯的用车体验和购车体验非常撕裂。

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

厂商指导价:45.68~49.98

车身轴距:2.81米

动力总成:2.0T + 8挡手自一体

在了解到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的燃油标号是92号时,着实让我吃了一惊。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和Giulia上这台2.0T发动机,实际上是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共同研发的GME-T4,一共有两个版本。阿尔法·罗密欧上用的是高功率版本,而克莱斯勒旗下品牌Jeep用的是带双凸轮轴的低功率版本。

Jeep大指挥官上那台低功率GME-T4发动机的燃油标号是95号,而到高功率的阿尔法·罗密欧这儿却变成了92号汽油。功率变高了,对燃油的要求却变低了,这到底是美国人的问题还是意大利人的问题?

但Stelvio发动机对燃油的要求变低,对阿尔法·罗密欧车主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因为阿尔法·罗密欧的车实在是太好开了!在驾驶Stelvio时,你总是会很乐意将油门猜深一些,因为轮胎传递到方向盘上的反馈,整个车身动态带给你的信心,总使得下意识地探索Stelvio的运动极限。这台烧92号汽油的2.0T发动机,不仅在能给你动力上的信心,也能给你钱包上的信心,不要太过于担心因激烈驾驶变高的油耗。

那么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为什么有着如此之高的运动性呢?这主要得益于阿尔法·罗密欧“自上而下”的造车模式。主流车企开发新车,一般会造出一个基本款,再在这个基本款上开发出性能版,例如宝马先开发出3系,再在3系的基础装上一个大排量发动机,再做一些调教,高性能的M3就开发而成了。

而在阿尔法·罗密欧这儿,却反了过来,Stelvio先开发出了高性能的四叶草版本,再在这个四叶草上将V6发动机的动力总成换成2.0T发动机,这样就完成了Stelvio的开发。因此2.0T的Stelvio和2.9T V6的四叶草的差别,就只有动力总成不同,可以说Stevlio有着百万级的操控。

不过和雷克萨斯的省心不同,阿尔法·罗密欧这个意大利品牌天生就会造让人省心的车,虽然他也只用加92号汽油,但是总是会出现一些小毛病。阿尔法·罗密欧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稀疏的经销商网络,以及不知道何时会退出中国的可怜销量。

林肯 冒险家

厂商指导价:24.68~34.58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2.0T + 8挡手自一体

无论是ES车主,还是Stelvio车主,燃油经济性并不是他们首先会考虑的问题,省心以及运动性才是。但对于林肯冒险家而言,豪华车的用车体验,普通车的燃油费用,在25万以上,30万以下,这个一些普通品牌中型车消费者咬咬牙就能上的价位区间,确实一个选择冒险家的理由。

冒险家搭载了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了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本身的素质也好,对于冒险家的定位也好,都非常让人满意。这台发动机不管是最大马力,还是最大扭矩比探岳上那台2.0T的186匹马力,320牛·米的扭矩高了不少,探岳需要加98,而冒险家却只要加92。

另外在冒险家这儿,还能体会到原汁原味尔的美式豪华。冒险家的美式豪华首先体现在稳重的外观上,4.60长度的车身,宽度却达到了1.88米,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车非常的稳重,同时银色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大量的镀铬装饰,以及亮黑材料的应用,让车身的外观尽显豪华。

至于车内,则是美式豪华的重头戏。冒险家的内饰用了非常多的真皮包裹,以及实木装饰面板,首先在触感上就将豪华感烘托到位。同时行驶过程中的的隔音也做得不错,整车滤振上也会让你产生一种,原来这就是稳重的感觉。

说到最后,各位懂车的朋友选择豪华品牌时,会把汽油的标号,或者油耗作为选车的一个因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