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买台合资三厢家轿最低多少钱?懂哥回答不到5万

2021年08月03日 19:20: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那天懂哥身边有位朋友打算买车,但是他由于刚参加工作,手头预算不多。问懂哥五六万块钱能不能买一台三厢家轿,而且必须得是合资车型。说实话这个条件确实有些苛刻,纵观国内整个车市,能满足这个条件的车型真的不多……

好在懂哥不是吃素的,迅速为这位朋友推荐了三款三厢家轿,它们最低起步价还不到5万,而且都是合资品牌哦!真有这等划算的好事?一起来看看吧。

现代瑞纳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从2017年重庆车展亮相至今,这台现代瑞纳车型说实话确实有些年头了。但是有一说一,身为一台三厢轿车而且还是合资品牌,它的起步售价仅为4.99万元,这还没算上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所以它的竞争力还是有的,毕竟它可以说是中国目前在售的,最便宜的合资品牌三厢家轿了!

车身尺寸方面,这台车的轴距为2570mm,相比以往的悦纳减少30mm。虽然它定位小型车,但其侧面车身线条看起来并没有非常紧凑,还是说得过去的。动力方面,这台瑞纳搭载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马力,峰值扭矩132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实际的驾驶感受其实我不说大家也猜到了,它的表现非常平淡,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是恒古不变的,但是对于仅仅想买一台车代步出行的朋友而言,它这种本分的表现已经够了。

其实国内燃油型小车市场呈现萎缩状态已经很多年了,这是目前咱们国内这个行业的大趋势,如果说现代瑞纳这款车型还想再收获过去的辉煌,说实话很困难。但是它的“杀手锏”让它可以在许多竞争对手面前脱颖而出,譬如它有着合资品质的同时,价格却很低廉;有着低廉售价的同时,还能给你提供妥妥的三厢家轿的形态,如果你不是特别注重自主车型所带来的配置上的满足感的话,那么这台车型还是值得那些预算有限的朋友考虑的。

起亚焕驰

厂商指导价6.49-6.89万元

看到这台车懂哥就想起在美国自驾游时租过的一台起亚RIO,它与这台焕驰在身形尺寸上极为相似,基本来说是改头换面的同一台车。当时那台起亚RIO陪伴懂哥在美国走过了数千公里路程,懂哥对那台小车还是很有感情的。

这种小车受制于排量的影响,所以一来动力不会太过充沛,二来在急加速时由于急需调动原本就不足的动力,转速经常维持在很高的区间,导致油耗其实并不低,所以懂哥认为这类车型最适合的场景就是在市区内代代步,像什么跨越城市的高速公路并不是它擅长的地方。另外虽然这种价位的三厢家轿不会过于强调操控性能,但是鉴于它短小的轴距,还是会给日常驾驶带来一些灵巧的便利性,这是加分项。

仔细想想,这个价位如果不选择合资车型,那么你大可在一些自主品牌里找到较为丰富的备选车型。但是有一说一,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在质量稳定性方面,做得确实依然不如合资品牌,或许这也正是我那位朋友坚持想要买合资车型的原因。

雪佛兰科沃兹

厂商指导价7.99-9.99万元

雪佛兰科沃兹这台车是今天推荐车型里面价格最高的一台 ,顶配的售价已经接近10万元了。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它必定在许多方面都有更加出众的表现。雪佛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科沃兹显得运动感十足。而本文中这台车那香槟金的配色,甚至还带着几分高级感。

雪佛兰在国内的车型向来主打性价比,科沃兹也不例外。选它的应该都是比较理性和顾家的车主,平时上下班代步,周末带着家人郊游,一年一两次长途自驾,大部分家庭的生活都是这样平淡美好吧。如果你热爱驾驶,可能会找到这车不少的问题,比方说变速箱有些不给力,动力有些一般。但是一旦你将心态放平,把它仅仅当成一台家庭代步车,那它的表现堪称良好。

对于现在售价仅为几万元的合资三厢家轿,咱们的要求自然会放低些,但是雪佛兰科沃兹的表现却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不论是行驶的噪音隔绝能力还是底盘的安定程度,都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紧凑级家轿该有的表现。哦对了别忘了它还有着非常可观的终端优惠幅度。

往期回顾

不是跟你吹!国货这三款直接卖断货,咱自主品牌牛大了

不到10万起能拥有精品SUV?懂哥:有!都在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