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匹骏马更年轻了!全新一代奇骏换代升级后,入手还有顾虑?

2021年08月03日 20:39: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时隔7年,7月30日晚,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迎来了它的全新上市。新车共推8款车型,售价18.19-26.29万元。取消了现款奇骏所采用的2.0L和2.5L自吸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全系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相匹配的是新一代的CVT变速箱。

奇骏一直都是SUV市场的明星款型,销量常年稳居SUV排行榜前10,国内累计142万车主,而这一次换代,有哪些变化?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换代前,再一次实现"自我突破"

为什么说奇骏在换代前,还再一次实现"自我突破"?这指的是它的销量。

回顾2014年第三代奇骏上市,也正式从这一代开始,跨入万台销量俱乐部。在这7年的时间里,对手们纷纷迭代更新,奇骏的势头丝毫未减,并在2020年底创下2.37万台的单月最高记录。

今年1-6月共售出81886台,同比去年的69083台,同比增幅高达18.5%。2020年SUV销量总榜中,奇骏力压昂科威、皓影、威兰达等热门车型,以16.9万台的成绩位列第九。

奇骏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达到650万台,相比中国市场的142万台,份额并不是太大。而作为日产麾下重要的一款全球化车型,奇骏在2016-2018年,蝉联了全球SUV市场销量冠军。所以,中国市场的潜力,依旧很大。

这匹年轻的骏马,究竟年轻在哪?

从第三代奇骏开始,其销量增长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就是它变得更年轻化了,在造型设计上更加符合当时用户的审美需求。而全面换代,无疑也让设计师们充满压力:是延续现款风格,还是创新采用新元素?

初识全新一点奇骏,就被充满标志性元素的V-Motion中网所吸引,与日行灯融入一体的"V"字型元素,将两侧大灯也改成了分体式造型。另外,引擎盖两侧突出的线条和垂直的车头,在使其整体视觉感上更具野性和辨识度。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奇骏的侧面腰线更加的平直和富有力量感,线条也更加简洁,但在整体元素上依稀保留了日产家族车型的身影,这一点在侧后方和尾部的体现更加明显。

虽说上代奇骏在销量上当仁不让,但并不代表消费者对它就没有"吐槽",内饰设计就是其中之一,和竞品对手们相比,奇骏的用户群年龄稍大,正是颇具"年代感"座舱的"功劳"?

此次,全新奇骏的内饰,对比现款内饰有着翻天复地的变化,中控台被设计成了上、中、下三个层次,现款嵌入式的中控屏,由一块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所取代。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引入了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

中控台下方区域,机械式换挡被更加小巧高档的电子换挡杆取代,后方采用了一个集成式模式切换旋钮,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多种驾驶模式。新奇骏的这套内饰布局,放在整个日产麾下所有的产品阵营当中,堪称兼顾时尚、科技于一体的内饰,以往换代慢、内饰老派的感觉,似乎瞬间成为历史。

1.5T发动机,就能"野"起来?

外观、内饰保留了一定的传承元素,又向年轻、科技领域革新。但是面对机械领域,被坊间称为敏感地带的"三缸机",会遮蔽全新一代奇骏的优点吗?

现款奇骏所采用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1匹、181匹,虽然有着低至7升左右的燃油经济性和不错的线性输出,但0-100km加速在10秒开外,与同为日系对手CR-V 1.5T相比,略显逊色。

如何保证不增加油耗,又能兼具更强动力?在CMF-CD平台下,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1.5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很多人对它并不陌生,此前天籁换代就是首个搭载这项技术的2.0T发动机。

全新一代奇骏所搭载的这台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0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5.8L/100Km的工况油耗。用直观数据对比,它超越了同为1.5T的本田发动机和大众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在同级别、同排量中都是处于金字塔尖的位置。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全新一代模拟8速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实现8.2:1高变速比的同时,日产为这台全新的变速箱,加上了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能极大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

另外,全新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通过现款奇骏的四驱能力表现,第二代四驱系统自然不会下降。毕竟,奇骏是一款兼顾日常通勤又具备一定"野性"的SUV。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而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其中还了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油门误踩纠正、预碰撞智能刹车等主动科技安全功能。动力、科技都有了全面的升级。

总结:

全新一代奇骏的此次换代,和以往完全不同,它从外在、内在和智能科技领域,进行了全面革新。20万预算,可以拥有一台具备轻度越野性能的SUV,这在同级中是极其诱人的存在。作为一款畅销全球车型,在CMF-CD平台、VC-Turbo超变擎等众多技术加持下,我们依旧期待全新一代奇骏,可以持续稳居SUV一线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