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十天就欠了100多台订单,星越L让经销商“很有压力”

2021年08月03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郑州大水之后,我跟一位吉利经销商负责人聊了一会天,想要从他的嘴里了解一下经销商的生存状态。

对于吉利经销商来说,的确是有些忙,一方面要处理水灾之后的善后问题,因为园区后方河流河水倒灌的原因,试驾车以及店内车辆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水泡,另一方面大雨之前,吉利全新推出了星越L,本身工作量就比较大。

​不过好在,星​越​L市场吸引力很足,这给了经销商很强的信心。

他告诉我,星​越​L的市场表现非常好,甚至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上市十天左右的时间就收到了100多个订单,这些订单都需要尽快交付,赶在用户失去耐心之前。

这只是一个店的销量数据。

从这里不难看出, 对于经销商来说,星越L是一台权重更高的车型,它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吉利在技术端口的强势突破力,更是拉动销量、利润的重磅车型。

​“下定的基本上都是中配车型,客户下单也都比较干脆,我们前期工作做得非常好,以至于为了第一时间拿着,我们有顾客已经把展车提走了”。

的确,店内已经没有了星越L,用户暂时只能直接订车。

从技术层面分析,全新星越L拥有更好的技术表现力,CMA平台架构、2.0T发动机全新的变速箱、内外饰设计,都是击中消费痛点的根本,尤其关键的是,星越L最走量的中配车型指导价也不过15万左右。

​“我们的用户可能不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因为价格上要比他们高出3-4万,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是挺多的,其实来看车的,之前都有打算买CR-V、RAV4、奇骏这些车”。

星越L定价自主更高,从消费心态上来说,星越L更趋近于CR-V这种合资车低配价格,要比哈弗H6长安CS75PLUS高配车型价格更高,这也意味着星越L的对手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中国品牌,而是那些合资紧凑型SUV入门车型。

用更加出色的使用感受来转化合资对手的市场份额。​

​对于经销商来说,压力是有的,但同样也很有信心,一方面星越L本身产品就要比合资入门车型更加出色,另一方面价格也具有优势,既然定好了对手,那么就应该从策略上一步步击溃对手的庞大份额。

星​越​L从曝光到现在市场销量表现并不差,无论是口碑还是终端经销商订单量,都能看出在这个时代无比的需要一位破圈者。

​15万级SUV市场迟迟没有强者出现,中国SUV顺利站位10万高度之后,似乎进入到了发展停滞期,外资品牌似乎稍微低头就能够让中国品牌感受到强烈的压迫感,在奇骏终端给点让步就能到16万的市场环境中,中国品牌想要立足15万SUV市场,就需要拿出更多的努力。

星越L天生优势,设计、技术以及平台架构更有基因传统,在15万级SUV市场中似乎话语权非常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