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二季度营收大增81% 首款纯电车型2025年推出

2021年08月03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微辣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暂任法拉利CEO的John Elkann(以下简称Elkann)表示,其并不担心法拉利未来在电气化时代的发展前景,而且他对法拉利在未来高端跑车市场上的竞争力充满信心。

法拉利之前曾承诺,将会在2025年前后推出品牌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型,但法拉利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

截止到目前,法拉利旗下一共有三款插电混动车型,分别是家族旗舰LaFerrari、首款混动车型SF90 Stradale以及刚刚推出的法拉利296 GTB。

一、二季度营收超10亿欧元 或2025年推出纯电车型

当地时间8月2日,法拉利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法拉利在今年第二季度营收10.35亿欧元(约合79.5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1%;2021年上半年总营收20.46亿欧元(约合157.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

法拉利自己表示,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情况已经超过预期,并会在下半年着力开发新技术以应对电气化转型。

外媒试驾<a href=奔驰EQS:实际续航超780公里,国内今年就能买"/>

法拉利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摘要

今年七月,欧盟提议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车和柴油车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如果该提议成为现实,那么将会带给燃油汽车制造商们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今年第一季度法拉利的内部会议上,现任CEO Elkann宣布将在2025年推出法拉利的第一款纯电车型。有外媒预测,法拉利的第一款纯电车型车可能会是一款SUV车型(法拉利自称为FUV车型)。

但就目前外媒拍到的谍照来看,该车大概率不会以纯电驱动形式首发,而是可能采用发动机加电机的混动驱动方案,或许未来该车型将会推出纯电版本。

外媒试驾<a href=奔驰EQS:实际续航超780公里,国内今年就能买"/>

▲外媒拍到的法拉利SUV车型的伪装谍照

除了法拉利之外,有不少品牌也公布了品牌纯电车型的预计推出时间。其中法拉利的老对手兰博基尼曾公开表示,会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推出家族的第一款纯电车型。同为竞争对手的迈凯轮也承诺将会在2035年左右推出纯电车型。

这样来看,法拉利在电气化这条赛道上已经领先于同级别对手。未来,法拉利不仅要与这些老对手们继续竞争高端跑车市场,而且需要面对来自像Rimac这样的纯电动跑车厂商的挑战。

二、加速电气化进程 混动车型将成主力

目前,法拉利官网上一共在售有6款车型(不包括同车型的敞篷版和特别版),其中两款为插电混动车型,分别是2019年发布的SF90 Stradale以及今年6月发布的296GTB。这两款车型分别采用了3.9T V8发动机搭配3台电动机以及2.9T v6发动机搭配后轴单电机的动力系统。

除此之外,加上法拉利在2013年推出的V12混动旗舰跑车LaFerrari,法拉利现在一共拥有三款混动车型,混动系统涵盖了V12、V8、V6这三种常见的跑车引擎,这是法拉利的竞争对手们望尘莫及的。

外媒试驾<a href=奔驰EQS:实际续航超780公里,国内今年就能买"/>

▲从左至右:LaFerrari、296GTB、SF90 Stradale

法拉利作为举世闻名的豪华跑车制造商,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便推出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可见其在电气化改革中的决心。法拉利之前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混动车型是法拉利电气化改革的最佳方案,并不会在短期内取消V12车型。

Elkann表示,在未来电气化时代及电动化时代,法拉利将会着力研发更多新技术进而生产更独特且强大的车型,延续法拉利家族的红色跑车基因。

结语:法拉利新CEO 9月上任 将寻求新合作伙伴

去年12月,法拉利上任CEO Louis Camilleri因个人原因离职,目前由来自意大利阿涅利家族的Elkann临时担任法拉利CEO。

今年六月,法拉利正式宣布,公司CEO将由来自意法半导体的Benedetto Vigna担任,并在今年9月1日正式上岗。

就目前法拉利的发展情况来看,Vigna上岗之后的主要任务可能是寻求在电气化时代中新的合作伙伴,并加强与戴姆勒奔驰子公司Yasa的合作,帮助法拉利顺利过渡到电气化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