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缤越:外观内饰变得更加个性运动,性能也有提升?

2021年08月03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吉利发布了新款缤越,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新款缤越针对外观和内饰做了调整,设计上更加凸显年轻运动以及个性。而就在昨日,新款缤越的动力信息也曝光了,新车沿用了老款的动力组合,但在性能上做了提升。今天,我们就来全方位了解下新款缤越,看看其提升是否在“点子”上。

缤越,定位于小型SUV,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从销量来看,在小型SUV市场,缤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月均销量长期保持在9000台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小型SUV自2018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了35万台,可谓是吉利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

就销量而言,缤越已经给出了答案,其定位是成功的,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小型SUV,缤越的运动和个性是两大标签。而本次中期改款,新款缤越也做了相应的升级。

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采用吉利全新设计

具体来看,外观方面,其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吉利家族4.0设计语言,相比过去在风格上更为激进。首先是“X型”的套件,很好地提升了前脸辨识度。同时,前格栅中网采用了黑色网状造型,并且加入了和车身同色的装饰条,显得很具性能范。此外,前脸下包围还采用了“C型”通风口,平添了几分战斗力。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和现款基本保持了一致,同样是双色车身、仿碳纤维后视镜、熏黑轮毂、红色刹车卡钳等运动设计都得以保留。值得一提的是,在侧裙位置,新款缤越加入了一条和车身相似颜色的装饰条,增加了几分活力。

最后是车尾部分,其变化也不大,从扰流板到双边共四出排气,都得以保留。而布局的调整在于,新款车型的扰流板提供单层和双层两种造型,在个性化需求上,满足了更多人的喜好。

双色方向盘是亮点,更具运动感氛围

进到车内,可以看出的是,新款缤越的内饰设计以及造型,和老款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其亮点在于内饰加入了新的“黑黄”配色,比如方向盘、中控台、座椅以及扶手箱等部位,都能找到黄色元素。特别是双色方向盘,很显个性,也一下将整个内饰氛围的运动感提升不少。

聊完了新车的造型和设计方面,我们最后来看动力部分,新车将依然提供1.4T和1.5T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峰值扭矩177马力。前者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性能提升体现在弹射起步的加入

而新车的亮点在于,增加了赛道模式以及弹射起步。就弹射起步而言,这代表了性能的提升,之前1.5T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在弹射起步的状态下,新款缤越的加速时间势必会缩短。同时,新车可选装声浪套件,在听觉上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新款缤越的变化在于把自己的“强项”做了有针对性的提升。比如个性而运动的外观,在保留经典运动元素的同时,加入了更显个性和性能范的套件。而内饰上,双色方向盘很显眼,在同级里有着独树一帜的个性,这是新款缤越拿捏比较好的一点,把运动和个性结合起来。

最后是赛道模式和弹射起步的加入,在驾驶感受上,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车的运动感。特别是弹射模式,可以直接缩短零百加速时间,让驾驶者有更直接的推背感。虽然新车还未上市,但是就亮点和提升来说,我认为都在“点子”上。据悉,新款缤越将于8月正式上市,如果价格能和现款相差不大,相信势必会有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