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8万元预算,年轻人第一台车,三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2021年08月04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普遍预算有限,能够随随便便买台奥迪TT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预算不过10万左右,在一些三四线城市或者县域市场,能够拿出8万预算也算不错了。当然即便拿出8万元,市场上依然有着丰富选择。

第一推荐 大众宝来

指导价 9.88-15.70万元

宝来是一汽-大众核心主力,和上汽大众朗逸是孪生兄弟,上市二十多年,一直是车坛常青树,久经考验,品质精良,销量一直站在第一排。现在宝来两代车同时在售,其中宝来传奇也就是上一代宝来相比新款宝来便宜大约1万多元。

宝来最大优势是搭载一枚大众车标,这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发自内心的荣誉感,同时产品质量方面确实令人信赖,虽然外形略显保守。不过8万元预算,给你一台保时捷外形,恐怕你也不敢开。

我们推荐宝来另一个原因是终端巨大优惠,虽然大众宝来指导价9.88万元至15.70万元,但是终端可以提供几万元优惠,实际上8万元就可以买到新款宝来入门版,7万元就可以买到宝来传奇。

新款宝来三围4663/1815/1462mm,轴距2688mm,一个典型A级车尺寸,足够年轻人自由使用。

新款宝来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动力性不要奢望,优点是超级省油,城区百公里油耗可以控制在7个,平均油耗控制在6个,高速上5个油耗就足够。

入门款宝来配置不高,两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再加上一个驻车雷达,一个8寸显示屏,其它配置少的可怜,同时内饰也过于简陋,完全就是一个塑料壳子。当然,如果喜欢就无所谓了。

第二推荐 哈弗初恋

指导价 7.89-11.29万元

哈弗初恋是长城汽车近期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当然也有人认为是哈弗F5的换壳版,这些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哈弗初恋从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款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车型,从产品到价格到名字都是瞄准了年轻人第一台车。

新车外形时尚激情,非常有动感,内饰也不错,工艺材质符合长城向来水准,至少比一些同级合资车型要高级。

哈弗初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超级成熟,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此前是老款哈弗H6的核心动力,后来哈弗H6搭载新款1.5T发动机,这款发动就下放到次级车型。这款发动机虽然技术不算先进,胜在高度成熟,久经考验,匹配6MT变速箱,配合很默契。

配置方面,哈弗初恋同样为年轻人量身定做,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选择。当然限于8万元预算,只能选择低配车型,即便低配车型也提供了双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倒车雷达,大尺寸液晶屏等基本配置,此外还搭载了包括定速巡航、疲劳驾驶提醒、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高阶配置,甚至还搭载了语音控制系统,这显然是青年消费者的最爱,配置水准比同级合资高得太多。

空间是哈弗初恋的另一个优势,新车定位入门紧凑级,三围4472/1841/1619mm,轴距2700mm,不大不小,单身一人,情侣二人,或者三四口之家,都可以容纳。

唯一遗憾是这个很矫情的名字,如果可以接受就没问题。

第三推荐 吉利缤越

指导价 7.58-11.98万元

缤越2018年上市,是吉利新势代SUV,同样瞄准了年轻人第一台车。新车外形时尚靓丽,青春洋溢,内饰也是走时尚路线,很容易被新新青年所接受。

新车三围4330/1800/1609mm,轴距2600mm,这个空间非常适合单身青年,或者青春情侣,可以上下班代步,偶尔出去旅游都不错。

动力方面,缤越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数据不算优秀,也算中规中矩,推动一台小型SUV应该足够。

缤越低配版车型起步价7.58万元,优惠后7万搞定,配置提供双安全爱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启动、皮质座椅等等,这些配置实用性很强,基本可以满足需求。缺点就是油耗偏高,同时材质用料略显简陋,但是考虑到区区8万元价格,这些也就没什么值得抱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