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市场真的还需要一个MG ONE吗?

2021年08月04日 10:01: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如果把汽车市场的竞争比作赛跑的话,那么年轻化和智能化,就是两张通往下一赛段的入场券。

毫无疑问,谁先抢占跑道,谁就占据了先机。而对于天生具备运动基因的MG品牌来说,当年轻化这股浪潮袭来之时,恰好是品牌寻求突破的大好时机。乘着年轻化这股浪潮,MG在全新的“Always Young”品牌理念下,加速了新一轮的品牌焕新。

7月30日,MG品牌首款智潮科技SUV——MG ONE开启了全球首秀,全新的命名方式、全新的定位、全新的架构,对于正在加速焕新的MG品牌来说,MG ONE无疑是一枚响亮的“当头炮”。

作为MG品牌年度最重磅的车型,MG ONE由内而外一改往日MG车型的设计思路。从命名开始,就打破了MG家族的传统,以ONE取名,深刻的诠释了新车所代表的三层内涵。所谓ONE,既是第一也是最新,以小见大,就足以看出在人人标榜年轻化的时代下MG ONE能够脱颖而出的杀手锏。

其中,字母O取自英文ORIGIN,寓意MG ONE是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第一款车型。而所谓的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是上汽面向智能时代开发的全新一代架构,它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超脱了马力和算力之争,是“原力、战力、脑力和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

具体来说,SIGMA超级架构通过百余种高价值模块柔性组合,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涵盖4个尺寸级别及5大品类,实现了从紧凑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除此之外,SIGMA超级架构能将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开发出最高达70%的乘坐空间效率,提供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响应速度提升20%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多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

从机械时代到智能时代,上汽自主开发了两代架构。而 SIGMA超级架构,是上汽面向智能时代打造的第二代架构,它不仅代表着燃油时代的终极高度,也奠定了上汽进入智能时代的起始厚度。

MG ONE的第二个字母N,来自TWIN,意为“智慧孪生、一体两面”。表达出MG ONE是集潮流科技、时尚运动于一身All in one的综合体,也是数智运动α和科技时尚β的潮型双子。简单理解的话,就是MG ONE针对年轻人的不同需求,采用了“一体两面”的设计方式,打造出“数智运动系列”和“科技时尚系列”两种设计风格。

其中,MG ONE-α前脸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更加突出前脸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格栅内部“量子闪动”的主题设计,将MG徽标逐渐参数化,放射的图案将整个前脸视觉中心集中在立体格栅上;钨钢电镀的材质,在阳光下形成鲜明对比,带来独特的反射质感。

而MG ONE-β,则沿袭富有进攻性和强调运动感的基调,猎鲨式的前脸进一步升华,撞色格栅的边界被打破。参数化的渐变元素,使得格栅呈现出以MG徽标为中心,犹如音波震荡一般向外扩散的动感效果;从不同角度看,更是呈现出不同的立体纵深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跃然眼前。格栅框架独立集成,以开放的定制化特点,为用户个性化装饰提供更多可能。

最后一个字母E,则出自表示新的希腊字母NEO,以及意为进化的Evolution。代表“年轻世代,新潮进化”,上汽SIGMA超级架构将智能驾驶、智能车控、智能座舱、智能互联等最新技术都赋予了MG ONE。

SIGMA超级架构除了覆盖车型广、空间效率高、机械性能强之外,在智能化方面也是集上汽最新的科技于一身。SIGMA超级架构融合CAN FD、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除此之外,在人机交互方面,这套SIGMA超级架构能够给用户提供无界交互体验。以人为中心,打造人与车、人与车机、人与生活场景之间的无界交互,从车外的EMI交互,到车内多屏融合交互,带给用户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

此次MG ONE光是亮相,就已经足够惹人眼球,因为无论从定位还是产品力来看,它都是紧凑型SUV中有力的竞争者之一,相信未来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一定会成为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的重点考虑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