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汽车再放豪言:25年要卖25万台,有真本事还是纯属吹牛?

2021年08月04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新能源汽车在经历了“骗补”的第一阶段后,最近两年就开始变得正常起来了。除了第一阶段存活下来的新势力车企之外,还迎来了许多跨界造车的企业,其中国内家电巨头创维也杀入这片市场。

与很多宣布进军新能源但产品仍停留在PPT阶段的车企不一样,创维汽车一开始就拿出了实车来展示给消费者,只是这款名为ET5的产品有些眼熟,这不就是天美汽车产品吗?只是换了一个标而已。创维汽车再放豪言:2025年要卖25万台车,有真本事还是纯属吹牛?

天美汽车属于南京开沃汽车旗下的一个乘用车品牌,而开沃汽车则是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收购而来。因此结论也很清晰明朗,所谓的创维汽车更多只是一个贴牌作品,创维只是把商标进行转让,本质主导生产依旧是天美汽车。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想更多是因为黄宏生是想让家电领域和造车领域相互区分开来,不让两大板块有着太多牵扯,从而减少给人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的同时也能起到拓展公司业务,提升业绩营收的目的。

说实话,我看到这样的逻辑属实有些难以理解,因为来到新能源第二阶段,包括小米、大疆、华为等一系列科技公司都宣布入场,虽然大多都没有实际产品亮相,但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对此并不会太多介怀。创维集团在国内家电市场拥有足够的知名度,无论是口碑还是人们对于这个品牌的认可度都毋庸置疑,这在宣传上面已经占据主动,对于未来的销量也会有一定帮助。如果把两个板块分割开来,创维集团在创维汽车上只能提供屏幕或者车机系统的开发,没有办法针对核心部件进行研究。

不过即便使用这种看似没有太多前途可言的销售战略,创始人黄宏生却展现出异常自信的姿态。它在7月27日举行的创维汽车EV6发布会上,公开宣布创维汽车的未来发展计划,其中有关销量的目标可以说定得非常高,到2025年能实现销量突破25万,2030年销突破50万。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不妨拿去年的车企销量榜单参考一下,水平大概是在东风悦达企业和长安福特相当,平均下来每月都要有2万以上的销量才能达到目标。不过创维汽车当前销量可以说非常惨淡,月销仅有两位数。

而作为销量的基础保证,就是丰富的产品线,但遗憾的是,发布会上只有EV6这款车坐镇,而且这款车与之前的天美ET5没有任何区别,在续航、智能、辅助驾驶都没有优势的情况下,竟然敢把价格定在15.28-24.98万元这个区间,而且发布会上并不是宣传离我们最近的续航、驾驶层面,而是玩起了养生营销。

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使用了一项非接触式传感技术,可以查看身体各个指标数值,包括每分钟心跳次数、测量血压等。还推出一个名为“一键午休”功能,测量睡眠时发出的脑电波来评价睡眠质量。虽然看上去感觉非常高大上,但实际在你用车过程中显得毫无作用。

换标、套壳、过分自信的售价以及让人捉摸不透的产品营销策略,创维汽车几乎把所有不该犯的毛病都尝试了一遍。而在这样的方向带领下,作为消费者,还会相信这个品牌可以给我们带来出色的产品吗?我相信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