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将于8月12日登陆港交所上市交易 最高融资150亿港元

2021年08月04日 12:44: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理想汽车已正式启动香港公开发售计划及公司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该公司此次全球发售1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1,000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国际发售9,000,000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150港元,预计于8月12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

理想汽车表示,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研发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 平台及未来车型、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增程序电动车型;扩大产能、扩张零售门店与交付及服务中心、推出高功率充电网络、市场营销及推广。此次建议上市是理想汽车A类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的双重上市,其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交易。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理想汽车共交付8,589辆理想ONE,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八千辆,同比增长251.3%。今年前七个月,理想汽车的累计交付量达到38,743辆。与此同时,理想汽车正在加速直营零售体系的建设,计划到今年年底建成200家直营零售中心,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编辑点评:理想汽车即将成为小鹏汽车之后,第二家回归港股的的造车新势力中概股。一旦成功登陆港交所,对于理想汽车接下来的发展无疑是巨大的利好。虽然理想汽车上个月的交付数据很好看,但是毕竟只有一款车,很容易后继无力,所以也到了该发力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