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DM,颠覆了我们对“国货”的认知

2021年08月04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中国更自信的一代消费者正在崛起。

在国外成熟的汽车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环境里,本土品牌的发展犹如一场突围。毋庸置疑的是,国货潮起来一样有范儿。

当潮流调转方向,身在其中的人也不知其所起。

一辆迟到的车

丞丞一直在等自己的车,差不多有快半年的时间了。

没有着急,也没有任何不满。汉DM的产能受限,丞丞能够等,更重要的是,她心里油然而生的自豪,“还是造口罩更重要。”

“疫情当前,口罩资源非常紧缺。作为强大制造业代表,出于社会责任,比亚迪必须快速把口罩生产出来!”去年1月,正值新冠疫情严峻时期,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下军令状”,力争要在两周内完成口罩制造。

口罩优先,一定程度上推迟了比亚迪车主们的提车时间。危难关头,比亚迪担起民族品牌的责任,这让丞丞坚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当汉与传统文化相结合

如果用当下热门的词汇来形容丞丞,应该叫“Z世代”。

她年轻,理解时尚和潮流,对传统文化充满感情。在上海街头,能经常看到她身穿汉服走过。

“汉服所承载的,是中国的大国风度与文化底蕴,我自己坚持穿汉服,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文化自信。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目光,开始回归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丞丞热衷汉服,更执着于发现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与传统文化相结合。

汉DM就这样进入丞丞的生活,成为她的第一辆车。

身边的闺蜜大多选择特斯拉,她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试过闺蜜的特斯拉,她并不认同过于简约的设计,“少了汽车的味道,更像是一个大玩具。”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汉DM独特的内饰设计,方向盘、按键、座椅,处处有汉字的设计,让东方美学在现代生活中焕发光彩。“文化都是有温度的,它们衍生、繁荣、代代相传,比亚迪的设计,是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这让丞丞感动。

很多企业都在试图挖掘当下“Z世代”的消费需求,但是常常容易忽略一点,最能支撑一款产品的,除了品质,其实还有文化。

中国制造的影响力,无声无息地反哺着国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也改变着年轻人对潮流文化的理解。中国更自信的一代消费者正在崛起,这一代的年轻人,比大家想象中的,更热爱“野性消费”,更认同中国潮流需要中国制造。

“当自主品牌的产品足够优秀,品牌精神得到我们的肯定,我们就一定会齐心协力把它‘奶出去’。”从丞丞的话中,你能感受到年轻用户已经不再迷信固化的品牌形象,反而对比亚迪这样优秀的自主品牌的认同感越来越强。

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和汉DM相处已经有一段时间,安全、性能和没有里程焦虑,是丞丞最为满意的地方。

“电动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其他的,类似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后期都能加上去。”在丞丞看来,她认同比亚迪所坚持的“安全,就是最大的豪华”。

在买车之前,丞丞当然也会和父母讨论,爸爸的意见是,安全第一位,其他的都是次要。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在安全方面持续深耕,丞丞和家人了解到,汉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光试制车辆就将近500台,用于安全测试、耐久测试、可靠性测试,包括种种的主观客观评价,可以说是经历了千锤百炼。

“为了开发这款标杆车型,比亚迪投入巨大,比亚迪汉不仅搭载了比亚迪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所有最新科技,也动用了造车以来积攒的新能源汽车开发、验证经验。”丞丞和爸爸讨论许久,爸爸最认可汉的安全性能被定义为“L”级别。所谓“L”,是“行业领导地位”,所以爸爸也更支持丞丞选择汉DM。

热爱自驾游,汉DM的强劲动力对于丞丞来说是锦上添花。在DM 3.0基础上优化升级而来的超级混动DM-p技术,配备了2.0T全铝发动机+BSG电机+驱动电机的原生四驱动力组合,在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控下,可以迸发出321kW的最高功率、65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7s,同级别中难有对手。

比亚迪的“反向充电”也是丞丞自驾游过程中比较喜欢的功能,前段时间这个功能还上了热搜,让一众网友为国产新能源汽车自豪。河南暴雨,停水停电,一群比亚迪车主自发组织前往各居民小区,使用了车辆的“移动电站”功能,为邻居们的手机、充电宝、台灯等设备充电,缓解大家用电的燃眉之急。

“在我十岁的时候,我第一次坐比亚迪的轿车,它的舒适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当时对爸爸说,以后我的第一辆车,要买比亚迪。”丞丞分享了与比亚迪的这则小故事,她没想到的是,十几年后,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比亚迪,成为让她自豪的国货担当。

“在我买了汉DM之后,我们小区多了四辆比亚迪,之前都是BBA车主。”丞丞成为了小区的“带货”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