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不断进阶的秘密:把用户喜欢的样子带入产品

2021年08月04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五年,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或许是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或许是从单身到夫妻的甜蜜,又或许是事业进入一片新天地的喜悦。每个人心目中的五年,或长或短,或喜或悲,但是对于一个新生的汽车品牌而言,五年的时光着实称不上长,甚至在我看来,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之所以说"几乎",是因为确实有一个品牌做到了,这就是领克。品牌创立五年时间,不仅在产品上形成了覆盖主流市场的家族矩阵,最难能可贵的是每款车型产品都有各自独特的定位和气质,在同质化严重的中国车市显得非常潮流时尚,这一点从上半年领克累计销量107,873辆,同比劲增96.98%的市场表现就可见一斑,领克品牌创立五年就拥有50多万忠粉用户,这绝对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战绩。

探究领克不断进阶的秘密,那共创共享就不得不提,把用户喜欢的样子带入产品,这就是领克所独有的魅力。借着"领克09 Captain Salon巡回舰面会"武汉站的机会,我们近距离感受领克09这款旗舰车型的与众不同,并且与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交流品牌感悟,让我们从领克09身上,一起感受领克品牌的进阶之力。

不忘:拥抱互联的那份"初心"

在我看来,领克确确实实不像一个汽车品牌,而更像一个科技品牌甚至互联网品牌。这一点我们也从林杰口中得到了证实,他表示"这5年来,领克品牌初心未变,我们一直坚持创立品牌时定下的路线——"生而全球,开放互联"。把产品DNA牢牢地植入品牌,并稳固下来,这是领克品牌积极向上的表现。"

领克的数字化,从品牌一开始创立,就成为标志性元素之一。领克的第一辆车就是通过领克APP来预订的,而截至目前,领克APP注册用户已达140万+,月活用户达41万+,最高日活达10万+,这一成绩即便放在正常的互联网企业做出的项目,也算是不错的成果了。

而全新上市的中大型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很好的展现了领克品牌拥抱互联的那份"初心",这款车的创作灵感源于与领克同步成长的Co客们,设计师通过对他们在家庭、工作、生活等不同场景下更高用车需求的洞察,从空间感、智能化、操控性全方位为用户打造了霸气优雅、奢适智能的新旗舰座驾领克09,无论是云图式智控六联屏、车载香氛系统、无与伦比的灯光系统、携手Bose品牌打造的领克专属音响系统,领克09都演绎了数字时代的出行新体验,也把领克品牌的科技基因展现的淋漓尽致。

开放:共创共享促使不断进阶

领克另一大与众不同,就是整个品牌的发展,始终围绕用户在进行。"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理念一直都是领克的信条,与用户共创共享,用开放的姿态运营品牌和产品,这让领克在短短五年时间内持续不断的进阶,成为市场上后起之秀的出色代表。

把用户喜欢的样子带入产品,这在领克09这款旗舰SUV上同样保持了高度传承,不仅用户的意见建议和用车需求迅速转变为领克09产品上的配置功能,更重要的是,在产品之外,领克也为Co客们提供了大量延伸平台,不仅为用户打造了09舰长俱乐部,并且在全球首秀中推出了"THE NEXT"共创行动,与用户从产品、社群、开放、生态四大维度共创新的用车体验。

就在武汉舰面会当天,领克09公布了18名"智选官"入选用户名单。经过意向度、匹配度、品牌喜好度、影响力、产品专业度五大维度综合评定筛选出共18位"领克09智选官",他们将作为用户代表收集整理用户对于领克09产品的意见及建议,参与领克09实车动静态评测。并与9位媒体代表,9位研发工程师、行业专家代表共同组成36人智选团,对领克09的产品配置进行讨论和选择,并最终确定领克09上市车型的产品配置。

他们也将全程参与"领克09由你智定义"项目,通过四个阶段的环节,最终确定领克09上市配置。这是领克坚守初心,持续建设用户品牌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从用户需求出发,打造出满足用户期待的旗舰SUV,用共创共享促使领克09不断进阶。

沟通:与Co客建立真挚情感联结

对于领克来说,没有Co客们的支持,品牌的发展不会如此如火如荼。因此,建立零时差、多层次,全维度的用户联结,是领克品牌的使命任务。为此,领克构建了多个线上/线下沟通平台,将Co客们之间,Co客和品牌之间,用真挚情感联结在一起。

用数据说话:截至6月,官方认证Co客领地/城市车主俱乐部285家,全国累计超2500场活动;官方认证领地伙伴/车主精英创业家超过1200家,遍布全国31个省175个城市,同时为进一步扩大领克与用户连接的触点,领克成立Co客理事会,通过公开票选诞生了首批26名用户理事,建立了Co客领地、领地伙伴、文化共创、数字化、Co客志愿者五大版块开展活动。Co客理事会将作为车主的"发言人",定期提案并深度参与领克官方活动的策划与决策。

同样的,截至今年6月,领克App下载量已超过了140万,在这一平台中拥有领地伙伴、Co客领地、性能车俱乐部等多个核心版块,还新增了"圈子"功能,支持创建地域、兴趣、行业等圈子,扩展用户社交。目前,领克App共为用户提供了超过130项功能,成为数字时代用户出行的重要工具与伙伴。

结语:领克品牌马上就要五岁了,而五周岁的生日大礼,无疑就是领克09的登场,这款肩负着品牌突破向上重任的旗舰新车,融合了与用户共创的先天优势,具备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安全、高价值的突出特征,更重要的是,以领克09为载体,领克将继续与用户比肩前行,带领品牌继续不断进阶,把用户喜欢的样子带入产品,延续品牌的精髓和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