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7月销量:稳中有“进”,航海家创新高

2021年08月04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林肯自从开启国产化之路后,犹如找到致富秘籍般,快速在国内豪华市场生根发芽,其成长速度让众多豪华品牌咂舌。在今年上半年林肯凭借着累计销量42259辆、同比增长111%的表现,创下了入华以来上半年最高销量纪录,这份成绩单让曾经的“难兄难弟”讴歌英菲尼迪羡慕不已。而在下半年的开端,林肯依旧继续保持着“稳中有进”的态势。

林肯发布的销量快报上来看,林肯7月份在华单月销量超7700辆,同比增长36%,和6月份7720辆的销量基本持平,但官方却表示7月销量环比增长10%,让人有些费解。目前林肯1-7月份在华累计销量已将近5万辆,尤以“国产三剑客”贡献值最高,比如销量担当林肯冒险家,截止到目前,在今年已经贡献超2.5万辆,无愧于家族的拳头产品。

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完全诠释了何为“入门即豪华”,同时凭借着颇为厚道的定价、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性能表现,在去年3月份一经出道,就迅速在豪华市场走红,为林肯后来的国产化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虽然目前“国产三剑客”已经集合完毕,但冒险家依旧充当着销量主力军,在7月份增幅达到17%,至今累计销量也即将突破60000辆大关。

科技旗舰车型飞行家国产化之后就一直都是林肯美式新豪华的形象担当,无论是强悍的3.0 V6+同级独有10速自动变速箱、亦或是配置用料上的科技档次感,都彰显着其在林肯家族独一无二的身份和地位。也正是这层层豪华和寓意的加持,使得飞行家在面对BBA等豪强林立的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依旧能分得一杯羹:7月份同比增长71%,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5000辆大关。

林肯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能够在7月份取得月销破2000辆、同比增长167%的成绩,我还是稍有些意外的,因为航海家的定位让我觉得它的发展空间非常有限。航海家的定位介于冒险家和飞行家中间,用来填补35-50万的产品空白,这个价位区间也使得航海家将直接面对沃尔沃以及凯迪拉克等同级品牌的正面较量,然而后者在终端都有着较大幅度的优惠,航海家要是也采取让利的措施,就将会和冒险家产生冲突,可若坚守定价,那么必然将会丧失一定的市场竞争力。这也是航海家自上市以来,销量増势一直都很缓慢的原因之一。

最后:林肯在SUV领域的“三连击”取得远超预期的效果,这也让不少人对林肯未来在轿车领域的布局充满期待。据悉林肯将在今年年内推出一款全新轿车ZEPHYR,用来替代现款MKZ的位置,成为林肯轿车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但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轿车能否像SUV车型般一炮走红,就有待商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