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KiWi EV接受预定,10万元左右尝鲜辅助驾驶车型不止这一款

2021年08月04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以前,10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能买到的就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代步车。不过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当下车型的配置是一款比一款高,特别是对硬件要求较高、研发投入较大的驾驶辅助功能,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昨日(8月3日),宝骏全新纯电车型KiWi EV就正式下线并开启预定,新车作为E300的迭代车型不仅在外观造型上更加科幻,同时在驾驶辅助功能也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且新车的价格还不到10万元。当然,包括KiWi EV内,当下10万元左右的价格我们能买到带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还非常多,今天《车壹圈》就来给大家盘点盘点。

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宝骏 KiWi EV

作为宝骏今年在新能源市场即将推出的重磅新能源车型,KiWi EV一直都保持了极高的热度。在昨日(8月3日),新车也是正式下线并开启预售。作为现款E300的迭代车型,KiWi EV整体也继续延续了家族化的星际几何设计理念,整车不论是外观和内饰都极其的科幻,真的如同“外星来客”。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KiWi EV搭载了最大功率为40千瓦的电机,3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支持整车305公里的续航。

驾驶辅助功能上,宝骏KiWi EV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在100公里/小时的车速下完成跟车。同时,KiWi EV还拥有AEB紧急制动功能,遇到紧急情况可主动刹车。此外,KiWi EV还支持一键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的等智能泊车功能。虽然目前KiWi EV还没有正式公布售价,但参考现款E300车型的价格来看,KiWi EV最终的价格区间也大致会在6.5-8.5万元之间,最贵不到9万元就能尝鲜驾驶辅助功能,它不香吗?

更便宜的选择:零跑T03

同样是微型纯电动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零跑在各项配置和价格上则更吸引消费者。虽是造车新势力,但零跑T03在设计上走的可是可爱呆萌路线,圆滑的车身线条加上清新的配色,让整车的外观更受年轻和女性消费者喜爱。动力和续航方面,T03拥有最大功率55千瓦的电机,NEDC续航可以达到403公里,整体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当突出。

驾驶辅助方面,零跑T03首先在硬件层面就拥有15个高精传感器,不过为辅助驾驶服务的仅有1个前置摄像头和1毫米波雷达。具体功能上,虽然零跑T03官方宣传自己能够达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支持全速ACC自适应续航、自动启停、全自动泊车等功能,但并不支持车道居中辅助。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零跑T03并没有达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等级。不过综合来看,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的零跑T03 400豪华版车型的价格仅为7.58万元,对比同级别车型,不到8万元的价格就能获得超400公里的续航以及接近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这性价比已经相当高了。

要运动也要智能:吉利 缤越PRO

作为吉利针对小型SUV市场所打造的一款“小钢炮”车型,缤越凭借运动、个性的外观设计和出众的动力,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运动属性,吉利也是推出了更加帅气的缤越PRO。在运动属性得以凸显的同时,缤越PRO在驾驶辅助配置上也有所升级。在缤越PRO Battle车型上,其就配备了专用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通过图像和雷达的结合的方式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

根据官方介绍,缤越PRO Battle可实现自适应续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车道居中辅助等功能,可以在自动控制车速的情况下让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此外,在12个超声波雷达和4个环视摄像头的支持下,缤越PRO Battle也能实现自动泊车。价格方面,缤越PRO Battle的售价为11.98万元,虽然相比上面两款纯电车型要贵出不少,但其在车身尺寸和辅助驾驶配置上要明显占优不少。

实力更全面:哈弗 初恋

凭借个性化的命名,哈弗初恋一经发布就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关注。作为打造爆款的SUV的“专家”,哈弗还是用初恋很好的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车型不论是设计、动力、科技配置都符合觉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对一款10万元级紧凑型SUV的需求。而作为全新柠檬平台所打造的第三款车型,初恋在驾驶辅助上的配置也比较齐全。硬件上,初恋大四版车型拥有8个摄像头和超声波、毫米波雷达在内的14个雷达,整体可以达到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能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功能。

除了达到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外,哈弗初恋大四版车型在车内还拥有驾驶员监控摄像头,能够实时检测驾驶员的精神状态,在驾驶员出现疲劳、分神等情况时及时能及时提醒,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性。价格上,哈弗初恋大四版的价格为11.29万元,在设计、空间、动力、智能配置、辅助驾驶等方面都表现全面的情况下,哈弗初恋的确是一个值得我们首选的车型。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当下消费者接触到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的门槛越来越低,但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在国内还仅仅是起步阶段,对于想“尝鲜”的消费者们来说,今天《车壹圈》聊到的几款车型都值得大家考虑。当然,从实用的角度来看,产品力更高全面、性价比更高的哈弗初恋更值得大家优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