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交警在查车时,经常会用手摸一下车尾?

2021年08月04日 17:48: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细心的车主会发现,交警在路上查车时,会用手摸一下车尾。交警这个行为令很多人不解,这是为啥,摸车尾可以查出来什么吗?

其实,这个动作确实是有意义的,对于交警的查车是有很大帮助的。

01

确认是否熄火

一般交警查车,是需要驾驶员停车熄火的。而现在的汽车,很多时候光靠眼睛看和耳朵听无法确认是否熄火,所以才需要通过摸车尾来了解。

02

防止有人逃跑

如果车上此时正好有不法分子,碰到交警查车,大几率会选择逃跑。而后备箱常常成为犯罪分子藏匿的选择之一。等到合适的时机,可以夺门而去。这时候,在后方的交警则可以挡住其去路。

交警走到车后方,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有的车主碰到查车,会选择冒险冲关,这时候交警如果站到车前方也很危险。站到后面相对就比较有保障。

03

留下指纹

如果车上有逃犯,查车时逃走了。此时,车身上如果留有交警的指纹,就可以对其进行搜寻。不过这就好比大海捞针,所以警方办事过程用到这个的可能性不大。

04

检查后备箱是否关好

有时候,后备箱没关好,车主也不知道,但这其实是很危险的。所以,交警查车的时候,也会看看后备箱,是否关好,有无放违规物品,有无违规摆放,等等。由此,来排除掉一些安全隐患。

05

检查车牌

都说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看车先看车牌。有时候我们以为交警是在摸车尾,其实他就是在看你的车牌,看相关的信息,是否完好,有无不对劲。

如此看来,交警查车时会先摸一下车尾,还是有很大的寓意在里面的。不过,只要好好开车,合法为人,不管交警摸车那里,都不是事儿。你觉得呢?你见过交警这样查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