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保时捷Macan EV?奥迪Q6 e-tron最新路试谍照曝光,2023将投产

2021年08月04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据外媒消息称,奥迪计划将A6 e-tron量产版和Q6 e-tron车型将在2022年首发亮相,Q6 e-tron在2023年有望正式投产。

奥迪电动汽车目前有只有两款e-tron和e-tron GT fastback,都属旗舰车型。对于即将发售的 2023 款奥迪 Q6 e-tron来说,它应该会作为奥迪在电动汽车市场布局的核心豪华SUV。尺寸上估计和现款Q5L一样,定位为中大型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捷豹I-Pace和奔驰EQC等车型。

对于奥迪来说, Q6 e-tron是A6 e-tron四门轿车的SUV 对应车型。小编认为是为了让消费者在选择上更多一些,Q4e-Tron或许有部分会觉得小,但e-tron或许又有人觉得太大了。所以Q6e-tron的到来就刚好能填补这个空缺。

外观上,Q6 e-tron虽说尺寸上与Q5L相似,但从图片上来看,视觉上还是偏大一些。车尾可以看到配备了一个小型扰流板以及后雨刷器,而尾灯有可能继续沿用奥迪家族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从目前的谍照来看,这个尾灯和奥迪 e-tron上的并不太一样。

内饰方面, Q6 e-tron与Q4 e-tron的部分设计大致一样,如四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OLED触摸屏以及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等等。

动力上,奥迪官方还没有透露 Q6 e-tron过多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A6 e-tron和Q6 e-tron是基于保时捷宾利共同开发的PPE架构上打造的,Q6 e-tron将和保时捷Macan EV是兄弟车型。

参考奥迪e-tron的动力参数,Q6 e-tron或将搭载双电机与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将达到670马力左右,续航里程应该在500公里左右。同时支持800V快充充电技术,可提供高达350千瓦的充电功率,比特斯拉最新的 V3 还要高出20 千瓦,理论上80% 的充电时间仅为 25 分钟。

目前得知的Q6 e-tron在海外预估的售价是5万-5.5万美元之间(32.23—35.53万人民币),小编看看了口袋在想国产后的Q6e-tron会卖多少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