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大众新款蔚揽上市了,但我还是觉得CC猎装车更值得

2021年08月04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蔚揽中期改款了,这一次它去掉了1.4T的版本,变成了全系标配2.0T。售价区间来到了26.48-33.88万元,但它同时也去掉了2.0T高功率版本和四驱系统。这让大众蔚揽几乎丧失了除了进口车身份之外的其它优势。

或者这么说吧,抛开进口旅行车的身份,现在的这辆大众蔚揽能比国产的一汽-大众CC猎装车更好吗?

蔚揽矩阵式LED大灯闪亮,CC无框车门帅气逼人

大众的外观没啥好说的,这前脸和迈腾有区别吗?大众蔚揽(进口)的车身尺寸为4773*1832*1516(1501)mm,轴距2791mm。通过前置摄像头和全车多雷达,判断有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及主动安全系统,低配车型也带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高配车型有全景天窗,顶配轮胎规格为235/45 R18、有运动套件、后视镜带倒车自动下翻和记忆功能。标配车型虽无天窗,但轮胎规格有215/55 R17、后视镜锁车有自动折叠、内外后视镜能自动防眩目、矩阵式LED大灯、全车无钥匙进入、车顶行李架、含记忆和感应功能的电动后备厢。

大众的体系里,CC恐怕是个例外,这辆最“美大众车”的猎装车(旅行版)也继承了高颜值的特点。一汽-大众CC猎装车的长宽高有4869*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除了车身高度,尺寸上明显CC要更有优势。顶配车型在外观方面的配置相差不大,像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配置,基本蔚揽有的CC都有,而CC的优势在于轮圈尺寸更大,看起来更运动,标配245/45 R18,顶配245/40 R19;还有那无框车门和后排隐私玻璃……最美大众车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劣势嘛,最明显的就是,全系都没有配备矩阵式LED大灯,CC那普通的LED大灯的效果肯定无法和蔚揽相比。此外,标配车型还少了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和感应后备厢(有电动后备厢与记忆功能)。

乘坐空间CC占优,后备厢蔚揽更大

内饰方面,两车的设计都是熟悉的大众味道。配置方面,大众蔚揽(进口)标配有10个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中控液晶屏、胎压报警、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带加热功能、主驾驶位带电动调节、三区自动空调等;而顶配更是拥有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前排电动真皮座椅带加热/通风、驾驶位还带按摩/记忆、后排真皮座椅带加热、哈曼卡顿音响、30色氛围灯等。标配配置已经足够丰富,只不过座椅是织物材质,且没有全景天窗。需要说明的是,即便是中配车型也只是皮/织物混搭的座椅,只不过多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空间方面,180cm体验者腿部2拳左右,头部2指左右,而且蔚揽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提供最大可扩容至1725升的后备厢空间。

反观CC,一汽-大众CC猎装车的安全气囊确实没有大众蔚揽多,标配6个,顶配也就8个。虽然设计很接近,但在细节和用料方面CC似乎还要更好一点点。配置方面,CC顶配多了胎压显示,少了HUD抬头显示、驾驶位按摩和后排座椅加热;标配多了全景天窗、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皮/Alcantara混搭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30色氛围灯……就内饰的配置而言,CC的标配甚至比蔚揽还要丰富,这已经远超出够用的范畴了。

你恐怕不会想到CC的车内乘坐空间会比蔚揽更大,甚至车身更低矮的它在头部空间也胜过了蔚揽,180cm的体验者腿部空间有2拳多,头部空间还有1拳;不过后备厢空间还是蔚揽更大,就常规行李厢容积而言蔚揽有592L,但CC猎装车只有514L(比轿跑车版本多13L)。

蔚揽“低功”调校更高,但“高功”仅CC可选

大众蔚揽全系标配低功率版的EA888发动机(2.0T),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没有四驱系统,但高配车型搭载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配合XDS电子差速器能带来不错的操控性能。

一汽-大众CC猎装车则是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仅最低配(25.69万元)车型搭载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高配两款车(27.49万元起)都配备了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顶配车型同样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和XDS电子差速器。

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顶配大众蔚揽的整体配置要略高于一汽-大众CC猎装车,但无框车门和19英寸的轮圈给予的颜值加成是CC的优势。而论标配车型,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两者侧重不同:蔚揽更加注重实用性,矩阵式LED大灯、倒车影像等配置的标配都在彰显这一点;而CC猎装车更加注重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像皮/Alcantara混搭材质座椅、30色氛围灯等,都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那这么说来,蔚揽和CC猎装车也只是各有千秋,似乎没有谁明显比谁更好的说法,但请大家再结合一下售价吧,大众蔚揽(进口)是26.48-33.88万元,而一汽-大众CC猎装车是25.69-29.99万元,全系还有几万元的优惠,高配车型发动机功率还更高……

那么,现在你再告诉我,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