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不考虑换车?这几款自带进口发动机,最低不到20万

2021年08月0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发动机是一个车型的心脏,车好不好开有很大程度取决于它。我国在发动机的研制上也频出狠货,长安的蓝鲸、上汽的蓝心以及奇瑞的1.6T,整体来说相比以前都进步不少。但懂哥今天就要给大家推荐几款发动机进口的合资车,价格不贵用车实惠,省心耐用选它们就对!

# 马自达 · 阿特兹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58-24.78W

终端售价:15.38-21.18W

尺寸:4870*1840*1445mm

发动机:2.5L 192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830mm

车主真实油耗:7.9L/100km

马自达为啥要发动机要进口?原因就是被一汽搞怕了!多年前没有自带发动机时,生产线几乎被一汽的产品全线沿用,所以当时的奔腾B70卖得这么火的原因就是直接是马六的换壳产品,卖得比马六便宜,配置还比马六高!后来为了防止自己核心技术被剽窃,马自达直接将底盘、变速箱、发动机都采用原装进口的方式引进,或者是采用零件进口国内组装。反正现在想白嫖别人技术那是不可能了,所以看看现在的B70......没了BUFF加持直接萎掉,真不知道每年拨这么多钱花哪里去了。

当然,马六在国内的产品线还是有些问题,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车身异响,对于销量本就平平的阿特兹又是一通暴击,好在经过调整异响问题新款车型也解决了,一些4S店也打出有异响就退车的口号。抛开异响问题其实阿特兹还是挺香的,2.5L自吸发动机动力线性够用,6AT反应相当聪明,加上终端的价格对于这辆有乐趣的B级车而言还是相当划算。

# 广丰 · 汉兰达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98-32.58W

终端售价:不加价就是最大的优惠

尺寸:4890*1925*1720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主真实油耗:11.4L/100km

新款汉兰达已上架,现款汉兰达还要买!当然,新款因为采用2.5L 油电混动系统后,成本增加了得有3W+,水涨船高后就连低配的落地价都得去到30W+。而现款汉兰达则是采用2.0T发动机继续销售,只是为了给新款车型让路,现款知趣地没有加价。不过在懂哥看来,现款汉兰达技术落后,油耗也不容乐观,设计老套为何要引得众人追捧,难道就为以后卖车能多收几万块?

不过关于发动机层面,汉兰达的2.0T发动机采用原装进口,D-4ST采用单涡轮双涡管技术,并将进气管喷射和缸内直喷结合,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马力也有220匹,所说账面上看起来不是很生猛,但是行驶体验和油耗经济性综合来说,满足家用真的非常不错。虽说配上的是6AT变速箱在今天看来有些落伍,但是从稳定和平顺性上面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对于一款换代后的产品而言,以原价去购买还是需要勇气。

# 大众 · 揽境 2.5T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9.9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5152*2002*1792mm

发动机:2.5T 299马力 V6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主真实油耗:12.5L/100km

本来第三款车型懂哥还想说一款日本品牌,但害怕全篇日系惹得大家反感,所以只得作罢。所以接下来这一款就跟大家介绍一款德系产品,作为上汽大众途昂的兄弟车型,一汽大众揽境同样延续了大尺寸的车身,而且是大众家族体积最大的存在。车头车尾显得较为流畅,不过方正高朗的尾部还是给人压迫感,懂哥175mm的身高站在后面跟小鸡仔一样,这气场我估计只有勒布朗 · 詹才能压得住。

大尺寸带来了大空间,揽境的7座才叫SUV中的真7座,第三排完全可以坐人。第二排独立的两个座椅也很加分,内饰作为大众当下的最新设计语言也比途昂显得年轻。在动力方面除了万年不变的EA888,顶配揽境还配备了一款2.5T VR6进口发动机,299Ps带动这台巨货才叫够用,唯独让人挑刺的就是配以7速双离合,不过从顶配的价格来看毛病也不大,毕竟这个尺寸,这个价位还能享受6缸级的待遇也只有揽境(途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