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电动车排名:特斯拉/五菱领跑,比亚迪和大众陷入胶着战

2021年08月04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大众ID.4的销量紧追比亚迪汉EV。

文/宋双辉

时间过半,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如今是怎样的竞争格局呢?

CleanTechnica日前发布了2021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榜单,特斯拉毫无悬念依旧称霸,无论是按照单一车型、品牌还是汽车集团的类别划分,它都是第一。

上汽通用五菱则紧随其后,虽然总量上距离特斯拉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也拉开了三四名不少距离,看来特斯拉+五菱的冠亚军组合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被超越了。

有趣的是第三名的争夺战,在比亚迪大众之间愈演愈烈。

先来看上半年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包含纯电动和插混)车型榜单,特斯拉Model 3以243753辆的成绩遥遥领先,五菱MINI EV以181810辆紧随其后。

Model 3全年的销量很有可能达到50万辆,虽然还无法与凯美瑞和帕萨特这些经典神车抗衡(凯美瑞年销量70万+,帕萨特60万+),不过已经能够击败宝马3系奔驰C级了,后者年销量通常在40-45万辆左右。

不过Model 3和宏光MINI EV目前都已经进入了稳定期,需求已经快到达极限了,Model 3每个季度的销量稳定在12万辆左右,宏光MINI EV每个季度徘徊在9万辆左右。

第三名的特斯拉Model Y则相反,正处于上升期,6月全球交付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6727辆,而且前提是这款车尚未登陆欧洲和澳洲等市场,所以下半年它很有可能超越宏光MINI EV成为亚军。

第四名比亚迪汉EV和第五名大众ID.4的上半年销量十分接近,差距不足200辆。大众ID.4经过了几个月的爬坡,状态开始提升,美国和中国的交付量开始增加,不再只依赖欧洲市场。

前二十名的榜单中,中国新造车品牌的唯一入选车型是理想ONE,半年销量30154辆,也让它成为上半年全球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上半年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品牌排名中,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依旧位列冠亚军,不过两者的差距非常大,特斯拉几乎是五菱的两倍,看来短时间内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品牌一哥的地位依旧无人能撼动。

大众汽车来到了第三名,领先第四名比亚迪2700多辆。后来居上的大众汽车势头相当猛,而依赖中国市场的比亚迪想要实现超越,还需要找到新的出路。

剩下的排名中,包括宝马在内的许多传统车企目前还是主要依赖插混车型,随着汽车市场向纯电动转型加速,这种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如果按照汽车集团划分,上半年大众集团的整体电动汽车销量达到了342139辆,与冠军特斯拉相比差距在4万多辆左右,如此看来大众要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的梦想应该可以提前实现。

抛开插混,单纯看纯电动车市场的表现,上半年销量最高的汽车集团中上汽排名第二,大众集团跌到了第三,而比亚迪则位居第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