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继续攀顶,09豪华旗舰冲击高端SUV市场

2021年08月04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五年前,吉利长城先后推出了自家高端品牌领克WEY,率先开启了自主品牌向上突围之路。

这条路走得如何?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领克累计销量达到107873辆,同比增长96.98%,并成功突破50万辆销量大门。

从起初的01、02、03,再到05、06,现在的领克品牌产品矩阵已经覆盖了从小型SUV、紧凑级轿车、跨界车、SUV及轿跑SUV的一整条产品线,同时还在不断填补细分领域的空白。

今年上市的领克02 Hatchback,与领克03+一起形成了“运动轿车双子星”的性能矩阵,进一步丰富领克运动车型的市场布局,撬动自主品牌缺席已久的“钢炮”车型市场。

领克还需要一台旗舰车型来强化品牌的豪华属性。这次领克09旗舰车型的亮相,就肩负了品牌继续向上突破的重任。

2021年7月29日,继首站西安舰面会后,领克09 Captain Salon巡回舰面会巡航至武汉,开启了领克09舰长俱乐部第二站线下社群私享会。当天,产品共创也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领克需要09

历经五年发展,领克凭借车圈潮牌的形象迅速圈粉,产品序列不断扩充,达到了50万辆销量的高度。最重要的是,它的车主平均年龄不到30岁,堪称年轻化最彻底的品牌。

J.D.Power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国人换车的时间已经大大提前,有超4成的消费者三年即换车,还有17%的80后车主达到了一年一换。

手握超过50万车主,车主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的领克,如何满足车主的换购需求,持续提升品牌粘性,成为下一步的重点。

完成一系列品牌塑造后,它需要一台尺寸更大、级别更高的车型来提升品牌溢价,拔高整体品牌形象。领克09就是这样一台表达品牌自身态度的车,从它身上可以映射出领克对于高端、豪华、年轻等不同标签的理解。

领克09诞生的SPA架构,是沃尔沃多款车型的出生地。首先使用这个平台的车型就是沃尔沃XC60,之后其他的车型也陆续开始基于该平台诞生,比如XC90,还有S90、V90、V60以及全新一代S60。

整个架构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按照不同车型的需求进行灵活调节平台尺寸,并且能有效降低新车研发成本。传承沃尔沃架构和技术体系,也为领克带来了更多竞争优势。

通过SPA架构获得更多软硬件层面的技术加持后,定位中大型SUV的领克09拥有了更多品牌向上的底气。同时也有了与汉兰达、昂科旗、途昂等合资品牌中大型 SUV 竞争的实力。

来自SPA架构

传承SPA架构的优秀基因,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达到了2984mm。车身尺寸甚至比XC90还要大那么一圈,尺寸表现一点也不逊于同级。

外观设计上走的是豪华稳重风格。新的“都市海岸”设计风格下,保留了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并采用夸张的直瀑式前格栅突显旗舰车型的气场。配合保险杠上的三段式进气口,营造出更为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

前大灯采用单边 84 颗 LED 矩阵光源,可实现 ADB 自适应动态光线遮蔽,同时搭载 AFS 智能随动转向功能。当用户解锁车辆时,领克09的灯光迎宾系统会被激活,通过独有的灯光秀与用户交流,再度解锁车灯玩法,增添不少豪华氛围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大量直线条,搭配的是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尾部的贯穿式鸥翼晶体尾灯,配备脉冲式点亮迎宾模式,点亮后犹如海鸥在海岸边展翅翱翔,非常具有辨识度。此外,双边四排气尾管设计则增添了整体的运动感。

内饰设计和用料上,领克09也下足了功夫。座椅选用了真皮中顶级的全粒面monaco nappa材料进行包裹,叠加贴合人体工学的支撑结构,无论是触感还是实际乘坐感受,都带来了非常舒适的感觉。配合Bose品牌定制的车辆专属音响系统,不断改善驾乘者的体感反馈。

此外,覆盖在车舱不同位置的镭射花纹雕刻铝材饰板,以及1600万色流光珊瑚氛围灯则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氛围。进入车内,可以根据不同位置乘客需求实现分区调节及多模式联动调节,如天气模式、驾驶模式、续航里程联动等,后期还可通过车辆OTA升级实现更丰富的联动模式。

科技感的打造上,领克09也是直接拉满。配备的“云图式智控六联屏”,可以让驾驶者及时了解掌握各项信息。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全彩HUD显示屏、12+6英寸Lynk-Mate双屏中控,以及两个1.4英寸的液晶旋钮屏幕。

钟述

从最初上海车展亮相到如今线下城市的巡回展览,领克09正在掀起一股自主品牌冲击中大型SUV热潮。此前奇瑞等品牌也已先后推出了相关车型,这次领克新车发布,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品牌布局,也为品牌冲高提供了产品基础。此时它不仅要面对汉兰达、昂科旗和探险者一众合资对手,也免不了和蔚来ES8,比亚迪唐等自主对手竞争。虽然目前产品售价仍未公布,但领克09展现出来的态度,仍然让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