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电动也有精致生活,实拍奇瑞新能源小蚂蚁20万蚁粉款

2021年08月04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带遮阳帘的全景天幕、电动一键放倒的座椅、手机无线充电、10英寸中控大屏以及综合408km的续航里程,这些东西如果出现在一台15-20万级电动汽车上可能并不新奇。但是如果一辆价格实在的A00级纯电小车上也集齐了以上配置,是不是能打动你呢?

6月28日,历经四年3次迭代后的奇瑞新能源全新小蚂蚁20万蚁粉款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5.99-8.39万元。除了新增多种个性配色外,配置和续航也是其强大优势。目前新车已经陆续到店,今天实拍车型便是续航408km版本的元气版。

小蚂蚁20万蚁粉款在外观上与上代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仅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微调。新车最大变化是新增了维C黄(实拍车)、古得白、轻盈青等外饰配色,内饰则提供柠檬黄、薄荷绿、流樱粉等5种双色配色,使得新车视觉上有了更多变化。

小蚂蚁这款比较个性经典的前脸想必多数消费者已经不陌生了,全封闭设计凸显了纯电动身份,两只大灯个头不小,显得非常有神。

光源上新车继续使用卤素大灯,底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采用了“折痕”立体式腰线,双色车身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效果看起来足够动感时尚。再加上车顶的原装银色行李架,特立独行的味道就出来了。

尺寸方面,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90mm,轴距2150mm。数据上保持不变,整车尺寸在两门微型纯电动车中是尺寸最大的一款产品。

轮毂样式继续使用经典的双色四叶草样式,刹车系统为该级别常见的前盘后鼓式。轮胎品牌为赛轮,并不常见,规格165/65 R15,市售价200-300元。

车尾视觉上依然比较宽厚,银色下护板为这台小车增添了一丝野性。尾灯组造型比较小巧,内部的示宽灯采用了LED灯带的形式,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实拍的维C黄配色车型在内饰上搭配了相同色调的柠檬黄,布局和造型方面与上代车型一致。多功能方向盘、竖向的10英寸大屏、旋钮式换挡等配置在同级中比较有竞争力。此外小蚂蚁20万蚁粉款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倒车影像、智能语音控制和4G-Wifi等时下主流科技配置。

座椅布局上新车标配了2+2的四座形式,副驾驶的Easy-Entry电动座椅,可以一键快速移位+翻折、复位,后排乘客的进出更加方便快捷。

全景天幕是A00级别电动汽车少见的配置,由于小蚂蚁采用了全铝车身骨架和笼式车身结构,天幕的加入并不会影响其安全性。为了夏季遮阳防晒,小蚂蚁20万蚁粉款还配备了对开式的遮阳幕布,非常贴心。

仪表样式比较简洁直观,中部为一块单色的液晶显示屏,用于显示综合行车信息,如车辆状态、挡位、时速、里程等。两侧为LCD材质的显示仪表,通过背光指示输出功率、电机转速、电池电量和当前时速。

10英寸触控式多媒体大屏在功能和响应速度上表现都比较不错,支持在线音乐/导航、智能语音助手、百度Carlife以及分屏显示,同时还可以在四种不同主题效果之间切换。

中央扶手台区域相比早期小蚂蚁车型已经进行了重新设计,色彩搭配以及工艺用料更加符合当下审美。换挡方式为旋钮式,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同级也不常见。

动力方面小蚂蚁20万蚁粉款拥有301km和408km续航两个版本,实拍车型为408km版本。新车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前后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并配有副车架支撑。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0kw(41马力),最大扭矩120N·m,运动模式下实测最高车速可达110km/h,普通模式下最高时速为90km/h。

动力电池总容量为40.6kWh,凭借高效的三合一电驱动,以及新的一体化热管理系统,其NED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408km,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值得一提的是,新的电池包具有IP67级防水能力,短时间完全浸泡水中也不会损伤电池包内部,夏季多雨季节可能开起来会更安心。

编辑总结:自2017年上市至今,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始终保持在比较主流的市场位置,销量表现稳定,可谓是A00级别的常青树之一。除了出色的设计和丰富配置外,及时的迭代更新也是重要因素,一路从180km续航到如今的408km,小蚂蚁的改款迭代也见证了奇瑞新能源的核心技术发展历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