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循规蹈矩还是遵循热爱?揽胜极光L/奥迪Q5L谁能激起更多涟漪

2021年08月05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我们对于一辆豪华品牌SUV的诉求是什么?是优异的品质做工、高端的配置水平、还是大空间和舒适性...似乎,这些本该是它们理应就达到的!那么除此之外,你对于它们还有哪些诉求?通过一辆豪华品牌的SUV,你还能从中品出哪些不同、甚至是哪些情绪呢?我想,激情与热爱,恐怕会是每个人都不可抗拒的,它源自于每个人的内心、更源自于我们最初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

本文实际对比车型:

2021款 揽胜极光L 249PS R-Dynamic HSE 奢享版,指导价47.58万元;

2021款 奥迪Q5L 45 TFSI 臻选动感型,指导价48.7万元;

这一次,我们就拿全新上市的揽胜极光L与奥迪Q5L来举例。它们首先都出自豪华品牌,是我们绝大多数人眼中公认的豪华品牌SUV;其次呢,它们的性格似乎又完全不同!奥迪Q5L,是国内市场中的老牌豪华SUV代表车型,它家喻户晓、大气稳重,用户们对于它的普遍接受程度也足够高。

而揽胜极光L呢?它自上一代车型诞生之日起,就是高颜值豪华SUV的代表,在造型上充满了运动和时尚的基因。全新一代车型亦是如此,此次国产的揽胜极光L,则在原有定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空间感和豪华属性。而它,能够吸引人关注的地方、能够让人迸发出更多热情的地方,可就太多了...

车身尺寸上,奥迪Q5L依然拥有不小的优势,看似依然是同级当中的佼佼者。但揽胜极光L在车身和轴距加长了160mm之后,空间优势也比以往提升了不少。关键点在于,在揽胜极光L身上,它依旧具备自第一代车型开始就与生俱来的英伦优雅设计、和经典时尚元素。这一点,想必在日常仔细观察和对比过英伦风格、与日耳曼精神的你,能够一眼就分辨的出。

车头部分,揽胜极光L具备路虎经典的蚌壳式引擎盖,内部进气设计也照顾到了更高的涉水性能。大灯下沿区域,揽胜极光L采用夸张的细节装饰,来表露它更运动化的气势,锁定了第一眼印象中的吸睛效果。车身侧面,揽胜极光L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细节上的未来感更强。从设计上,揽胜极光L无处不在宣告着,它展现出来的...并非只是一款豪华品牌的SUV那么简单。

揽胜极光L在车身在前后悬设计、结构布局上,依然考虑了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等数据的优化。相比Q5L来说,揽胜极光L依然是一辆路虎,对于越野基因、脱困能力的坚持,是它傲视群雄的关键因素。再看奥迪Q5L,它在换代+改款前后,依然保持着相对耐看、老少皆宜的设计风格,从造型设计上主要凸显协调感,但相比揽胜极光L,则缺少了那种能够触动你感性神经的点睛之笔。

来到车内部分,新款Q5L在改款之后,主要针对用户们吐槽的高级感不够、缺乏豪华感这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但实际结果是,依然不尽如人意。在BBA三强当中,Q5L的内饰风格和用料细节,似乎都不能让人一瞬间就收获对于豪华的满足感。这一点缺憾,也许只有等奥迪Q5L再次换代的时候才能弥补的上。

再来看看揽胜极光L,它在内饰配色、细节材料方面都相当花心思。标志性的T字形中控台布局,显得简洁又符合用户们对于高颜值的预期,皮革包裹的细节、颜色搭配的处理,也都能让坐进车里的用户率先感觉到豪华氛围。仪表盘+中控区一共用三块大屏展示了足够强的科技感。相比Q5L来说,揽胜极光L的内饰在第一眼印象上就赢了。

此外,揽胜极光L可不仅仅表现在加长了160mm车身那么简单,随之而来的,是它对于车内舒适度、整体氛围感、以及具体的高级功能配置方面的提升。相比奥迪Q5L来说,同样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揽胜极光L就多配备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能够帮助提升车内舒适度的功能,这一点,显示了后来者居上的决心。

与此同时,揽胜极光L针对加长以后的后排区域,照顾更加全面。除了刚才提到的标配后排座椅加热之外,它还配备了同级稍有的后排电动座椅调节功能,通过门把手处的按键,就能更便捷地调整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在奥迪Q5L上,科不具备如此有新意的功能。可见在保留了高颜值、豪华属性的同时,揽胜极光L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高级的享受。

动力系统方面,两车都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揽胜极光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49Ps、峰值扭矩365Nm,奥迪Q5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70Nm,两者在发动机参数方面的差异仅在毫厘之间。然而,揽胜极光L变速箱档位数方面均比Q5L有更多优势,揽胜极光L采用9AT手自一体变速器,奥迪Q5L则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两车的四驱系统也分别各有看点,Q5L搭载了Quattro全时四驱,揽胜极光L搭载了适时四驱。

然而,从我们以往针对两个品牌车型的试驾经验来看,Q5L的四驱系统更多为驾驶者提供的是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优势。而揽胜极光L,则能依靠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更强的越野脱困能力。别忘了,揽胜极光L依然全系都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揽胜极光L,或许才是那个能带车主出没更多场合、探寻更多可能性的全能利器。

编辑点评:奥迪Q5L在同级车型当中销量优异、口碑较高,是绝大多数购买豪华SUV的用户们都会去考虑的对象。而揽胜极光L,它出身英伦豪华品牌,高颜值、又兼顾越野和运动的基因,这让它在同级当中显得既个性、又特立独行。而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选择Q5L则意味着循规蹈矩,选择揽胜极光L呢?我认为,这两者的比较之中,选择揽胜极光L正是对遵循热爱、遵循自己内心喜好、追求特立独行性格的最好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