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斯巴鲁BRZ再入华 国内配额或只有400台

2021年08月05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国内二手车市场有这么一类神器,被亲切的称为理财产品,小众、性格、有特质,口碑情怀突出但销量惨淡,总之只能满足少数人特定需求的车型,才有资格成为二手车界的理财产品,代表车型中,斯巴鲁BRZ以及丰田86,不得不提。

在车迷圈内,拥有一辆斯巴鲁BRZ,就等于拥有无限话语权,且是不接受反驳的那种,只是可惜,斯巴鲁BRZ以及丰田86在华生命周期极短,受到一些政策挤压,不得已抛离大批JDM粉,选择果断离开国内市场,AM车镜不得不感叹,这一走,成了多少车迷们的心中郁结。

近期,倒是有一则好消息,去年年末发布的全新斯巴鲁BRZ,将重新回归国内市场,目前部分经销商处已经接受盲订,当然,有消息称这只是经销商行为,采用先开放订单再计划配额的形式,预计配额或仅在400台左右。

先来看看产品点的变化,上代斯巴鲁BRZ以及丰田86在原厂状态下最被人诟病的,是2.0L水平对置引擎,在动力性能上有些孱弱,16、205的小轮胎也颇为寒碜,不少车主打趣道,买斯巴鲁BRZ以及丰田86就是买了一件半成品,毕竟这辆车不改,那还不如推下海。

而全新斯巴鲁BRZ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7000rpm红线区的FA24 2.4L水平对置引擎,最大功率230马力,最大扭矩249牛米,传动方面依旧有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这组动力总成,能够将斯巴鲁BRZ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推进在6秒以内。

终于,全新斯巴鲁BRZ路上看见小钢炮挑衅蹦直线,再也不必用操控聊以自慰了。

其他改进则集中于外观内饰上的细节变化,换装了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以及全新的大灯式样,尾部也变得更为饱满一些,小鸭尾代替了小尾翼,尾灯也设计的更犀利,贯穿式装饰条也多少有了些潮流韵味。

高配车配备了215/40 R18规格的米其林PS4轮胎,虽然就车型定位来看,还是有些显小,当相比上代车型,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步,熏黑十辐轮圈也非常有传统JDM的味道,对未来车主来说,或许轮毂,不再是改装首选项了。

内饰方面因为多了液晶仪表而更具几分科技质感,但整体T型框架未变,仅在出风口等细节处进行了重新设计,依旧以简约为主,毕竟,这类车型,更愿意提供具备十足驾驶氛围的内饰而非豪华质感,真正喜欢它的人,压根也不在意。

当然,为了跟上动力上的提升,在底盘细节上自然也进行了强化,来让全新斯巴鲁BRZ获得更好的车身响应速度以及车身刚性,至于与上代车型究竟有何区别,还得等到真实车主现身说法了。AM车镜获悉,根据官方公布的时间计划,全新BRZ将率先在北美市场上市,由于国内的排放法规以及燃油积分等政策,进入国内的具体时间尚不得而知,有消息曝出盲订用户最快可在年底提车。

至于价格,部分经销商的盲订价格给到了39万......不知道与你心中的那份情怀价值相比,差价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