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出笼!外观科幻,大空间接班H7,配1.5T柠檬混动

2021年08月05日 15:08: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自从哈弗大狗开始,长城在新车的命名方面都是非常激进的,大狗、赤兔、初恋、玛奇朵、摩卡、坦克、炮等等车型都让人感觉到了耳目一新,但是消费者也是一头雾水,貌似长城旗下的车型都是从动物园、咖啡厅、兵工厂出来的,但实际上这就是长城的年轻化产品线策略,曾经的H系列车型主打中老年消费者,而新的“动物园”系列则主打年轻消费者,走不同的路线。

如今哈弗旗下又一款新车正式申报,这款车就是之前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哈弗XY,当时这款车尚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是主打刀锋线条设计,硬朗大气而且科幻感很强,年轻消费者趋之若鹜咨询,如今终于申报,距离上市日期不愿。正式申报名称也不再是XY,而是很多人看起来非常奇葩的名字——神兽,至于这个名字是否能被接受,我们就看消费者的选择了,毕竟曾经的哈弗大狗也是网民选出来的名字,再说了现在年轻消费者当道,对于这样的个性化他们还是能接受的。

哈弗神兽的外观基本上延续了哈弗XY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大量笔直线条让它显得分外硬朗,前脸采用了黑色刀锋设计,细密的刀锋中网搭配黑色钢琴烤漆,中网上方则是和机盖融为一体的镀铬装饰两侧则是LED日行灯,中网两侧巧妙地隐藏了大灯组,整体来看冲击力非常强。尤其是巨大的进气格栅仿佛神兽“大嘴”,向格栅内突出的设计仿佛神兽的“獠牙”,而灯带、侧裙、前铲等部位还有多种颜色可选装的彩色亮条,搭配激进运动的外观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哈弗神兽同样采用了比较犀利的造型设计,最大的亮点就是利用D柱造型以及黑色车顶营造了轿跑SUV风格,此外凌厉的线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都让它更加运动更有科技感。尺寸方面通过目前申报信息可以看出,哈弗神兽定位中型SUV,尺寸与哈弗H7相仿,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对标UNI-K以及星越L,是未来哈弗中型SUV的主力车型。

尾部设计较为简约,灯组造型有点类似CS75 PLUS的Y字形尾灯,只不过神兽的尾灯立体感更强,相信点亮后效果会更加的出色,此外神兽还有两出排气以及四出排气可选择,另外哈弗神兽的镀铬字也非常醒目,我相信大多数年轻消费者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消费者来说,买一台叫神兽的车可能很难接受。

外观大胆创新,命名激进另类,内饰则是科技感爆棚,虽然目前网上透露出的内饰照片不多,但是通过照片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哈弗神兽采用了科技化设计的座舱,采用了异形大尺寸连屏,物理按键很少但是大量采用了触控操作,另外还有贯穿式的出风口以及电子档杆。咖啡智能系统也将出现在车内,在全场景智能交互、语音交互等上面都会有更为流畅人性化的表现。

动力方面采用了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仅为135kW与竞争对手的2.0T发动机相比要落伍不少,但是哈弗神兽将引入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大幅提升动力降低油耗,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

总结:哈弗一直在中型SUV领域缺一个顶梁柱车型,之前虽然有H7但是表现不佳,只能躲在H6的光环背后,如今哈弗神兽横空出世,彻底改变了这个局面,但是市场是否能接受这款新颖的车型我们还是要看具体销量与口碑,但是综合来看神兽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