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新款后,理想ONE月销涨至8589台,网友:骂越狠,卖越好?

2021年08月05日 16:2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来到了8月5日,对于车市来说,又到了公布上个月销量成绩的时刻了。

这不,部分造车新势力车企率先公布了7月份的销量成绩,也就是下面这张表格,记录了各自在7月份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的排名座次情况。

直观来看,这次取得第一名的不再是兵多将广的蔚来,而是旗下只有一款车型的理想。没错,依靠着理想ONE在7月份的8589台销量,理想汽车一举超越小鹏的8040台,和蔚来的7931台,成为造车新势力的第一名。久违的“蔚小理”也变成了“理小蔚”。

放大到2021年前7个月的销量,虽然理想以38743台销量追赶小鹏的38778台,以及蔚来的49887台,但不得不承认,如果理想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保不齐还真能继续领先造车新势力。

不过,看到这里不少网友就表示很奇怪了,明明理想近期遭遇了两个公关危机事件,不少网友直接在社交媒体对理想开骂,按理来说多多少少会对销量造成一定影响,这怎么还越骂卖得越好呢?明显不符合常理。

你别说,仔细回顾一下最近理想汽车遭遇的现实状况,还真像网友说的那样,这个新势力品牌最近确实有两件麻烦事儿缠身。

第一个是2021款理想ONE的悄悄发布,虽然新款价格比老款贵了1万块,但老车主发现增加的东西可真不少,比如说油箱容积增大了10L、NEDC增至1080公里、更换两颗地平线征程3自动驾驶芯片、升级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在智能座舱、乘坐舒适性方面均进行了升级。

用老车主的话说,自己绝对不缺这1万块钱,即便是傻子也会多花1万块钱买新款。也正因此,不少刚提老款理想ONE一个月的车主怒了,觉得自己被割韭菜,于是到李想的微博下面去吐槽,这件事儿也算是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

第二个就是在社交媒体上炸开锅的理想ONE“座椅水银”事件了。从当事人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理想 ONE 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水银小珠滚动,当事车主表示比10个温度计里的还多,直到现在依然话题感十足。

随后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当事车主和理想官方之间掀起了口水战,网友们当起了吃瓜群众,但直到现在也没个最终的结果出来。

也就是说,按照我们的常规思维来看,在这些负面事件的影响下,理想的销量或许会走低一些。但是,现实情况却和我们想的不一样,难道真应了不少网友说的那样,骂越狠,车卖得越好?

其实,这个理由说不通,短期来看,理想ONE卖得确实不错,但并不代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它依然能延续这个势头。所谓公共事件造成的影响,或许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才会发酵,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在理想ONE发布新款车型后,7月销量依然涨至8589台,就像上述内容质疑的那样,在“割韭菜”和水银事件缠身的情况下,难道理想ONE就没有受到影响吗?对于此,您有什么自己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