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观X:没出预售价,新款已比老款贵2万

2021年08月05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怎么把SUV玩儿出个性?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加动力、玩儿跨界或者弄成轿跑Coupe版。往往前两种不会被主流所采纳,原因有二,动力提升=成本提高所以很难有大规模的受众群体;跨界车普遍处于冷门的小众需求,也不在主流行列。

所以,在常规SUV车型的基础之上,来一台轿跑版SUV既省了一部分开发成本还拓展了细分市场,一举两得。

大众途观X就是这么一款,在原有大众途观的基础之上提供了轿跑版的车身造型,填满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大众途观X迎来年度改款,虽然已经开启预售,但没公布预售价格,能知道的是最高能给出3万置换补贴+9000元膨胀金补贴。

有一个问题,在老款优惠更大的前提下,你考不考虑订新款?

同价位,还有奥迪Q3可以选

这次大众途观X的年度改款,变化不大,去年才上市所以对外观的改变不大也可以理解。

这次大众途观X改款的重点放在了车内,和途观L一样,更新了车内的中控屏幕。这套中控系统还融合了大众的"智慧车联"系统,联覆盖联网导航、手机远程控车、联网音乐、语音控制、智慧出行等方面。

没公布预售价格,只能参考现款车型24.59-30.59万元的售价,在同级别和同价位里,你的备选清单有定位运动中型SUV的别克昂科威S、紧凑型SUV的奥迪Q3 Sportback。分析一波,你怎么选?

新款大众途观X车身尺寸依旧是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没有变化。动力依旧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选项,330TSI车型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牛·米;380TSI车型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

和同级别的别克昂科威S一比,大众途观X在轴距上有点儿优势,比昂科威S的2779mm轴距要长12mm。动力上昂科威S全系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相差不多。

而且,别克昂科威S的整体售价是21.99-27.99万元,要比大众途观X低一些。如果对多出来的12mm轴距不那么执着,选择别克昂科威S更好。

但买车的时候你不可能只看同级别的车型,还会考虑同价位的车型。这样一来,你的视野里或许会出现奥迪Q3 Sportback这款售价在28.73-36.18万的紧凑型SUV。毕竟有级别差异,奥迪Q3 Sportback的轴距仅为2680mm,但动力相差不大,虽然有1.4T发动机但也只出现在入门的一款车上,其余的车型分别用了2.0T高低功率版本动力参数和大众途观X的2.0T发动机一致。

所以,在以上两款车中纠结的消费者,给个建议,品牌和轴距更看重前者的可以拿30万左右的预算购买中高配的奥迪Q3 Sportback车型,如果预算不多就别花近30万的价格去买1.4T的奥迪Q3 Sportback了,没必要,这个价格你能拿途观X的高功率2.0T和更长的轴距,不好吗?

要大屏幕就别谈性价比

回归"买新买旧"这个问题,两车最直观的改变就在车内的中控区域和车机系统。结合现款的配置来看,大众途观X给的配置不低,原有的9.2英寸中控屏幕是全系标配,在新款上也有可能会整体升级为12英寸的中控屏幕。

对这次改款和大屏幕不感兴趣的,还在考虑老款的消费者,可以去经销商了解目前的优惠政策再做决定。

现款的大众途观X在2020年底发布的购车政策里,有一条是"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而在今年8月份,大众官方给出的预订政策是三倍膨胀金+最高3万元的置换补贴,膨胀金最高可以拿到9000元,再结合置换补贴,最高能够拿到3.9万元的补贴方案。

然后,目前现款的大众途观X不同地区经销商根据政策,会有4.5-5万元左右的优惠,同时配合阶段性官方给出的0.8-1万元的最高置换补贴,综合下来也有5.3-6万元的综合补贴。所以,综合来看,现阶段还是现款车型的补贴力度更强。

总结

虽然改款之后的大众途观X变化不大,新款还给出的预订政策最多能省3.9万元,但现在没公布具体的预售价格。另外,现款的补贴力度更大,综合下来5.3-6万元,比新款更有性价比,但没有了配置上的更新。

当然,如果你确实不需要这些更新后的配置,就可以结合当地经销商给出的优惠来做选择。如果优惠幅度大就别犹豫的抄底现款;如果优惠幅度小,直接3000元预订最终购车时还能有9000元的膨胀金,这么操作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