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最会“起名字”的国产品牌:比亚迪最霸气,奇瑞最有文采?

2021年08月05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些年国产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一方面,发动机、变速箱等硬实力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疆哥也发现了挺有趣的一点,就是国产品牌在软实力上也在进步,其中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就是车型的命名,国产品牌已经逐渐摆脱了简单的字母加数字那一套,玩出了自己的套路。 下面,疆哥就来盘点三个最会起名字的国产品牌。

1

哈弗:动物园命名

长期以来哈弗基本靠着H6一款车打天下,而在命名上也遵循字母加数字的形式,发展出了成熟的H车系和F车系,但或许是哈弗H6过于深入人心,后续的车型也很难突破哈弗这款神车的固有形象。

于是,机智的哈弗为新车型搞了一出网络征名活动,最终新车型以哈弗大狗的名字出道,后面的发展大家也都猜到了,从哈弗大狗进而延伸到更加高级的坦克,哈弗创造了哈弗H6之后的新爆款。

而在哈弗大狗之后,哈弗趁热打铁推出了哈弗赤兔,加上旗下欧拉的好猫、白猫、黑猫、闪电猫、朋克猫,哈弗已经拥有了猫狗兔三大动物座机。

欧拉闪电猫

欧拉朋克猫

据了解,哈弗还注册了“哈弗狼”、“哈弗豹”、“哈弗崎羚”、“哈弗小虎”、“哈弗野狼”、“哈弗枭龙”等车型命名商标,而此前亮相的哈弗XY量产版最近也正式命名为“神兽”,看来哈弗的“动物园车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哈弗神兽

2

比亚迪:王朝命名

论到比较早突破字母+数字命名方式的国产品牌,比亚迪必须榜上有名。十年前就已经跳出了字母命名,推出了速锐和思锐的锐字系。

经过多年的酝酿,比亚迪已经形成了秦、汉、唐、宋和元等丰富的王朝系列车型,涵盖了轿车、SUV和MPV三大领域,并且秦、汉、宋和唐等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比亚迪是最早吃到个性化命名红利的国产品牌之一了。

而在比亚迪的商标库里面,除了三国和五代十国,比亚迪基本上注册完了中国主要朝代的名称, 这也让我们对比亚迪未来的新车阵型有了更多的期待,当然名字也最为霸气。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比亚迪下一款朝代车型很有可能是比亚迪夏或者比亚迪明。据网络消息称,夏很可能是一款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MPV车型,比亚迪明则可能定位于中大型SUV,属于比亚迪王朝车型的旗舰SUV,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

网传比亚迪夏参数

网传比亚迪明的基本参数

3

星途:“古风”命名

奇瑞曾经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哥,可是在多品牌战略遭遇滑铁卢之后,便难回大哥的位置,只得潜心研究发动机等技术,好在奇瑞的投入也让它获得了国产技术宅的称号。但是,奇瑞的高端品牌追求从未停止,EXEED星途也是如今奇瑞押宝高端的核心。

但遗憾的是,即便有着奇瑞各种最新技术成果的加持,星途品牌总是不温不火。今年,星途率先从星途旗舰SUV的VX入手,将星途VX更名为星途揽月。比起VX这个毫无特色的英文字母组合,揽月的名字充分彰显了旗舰SUV该有的气势。

星途揽月

而技术宅的诗意一爆发可以说是成果不断,在揽月之后,星途TXL又将更名为星途凌云,星途LX将更名为追风。

星途凌云(TXL)

星途追风(LX)

实际上,星途的诗意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已经展露无遗,一款名为瑶光的纯电动概念车在上海车展上发布,或多或少意味着星途的古风命名正式上线。

星途瑶光概念车

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实力的不断提升,国产品牌在带给我们更加优质的硬件产品的同时,也在创造属于中国车企自己的汽车文化。未来,说不定会有更多品牌会摒弃那套枯燥的字母加数字命名,用上丰富多彩的中国车名。对此,你又喜欢哪一种命名方式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三个品牌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